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卢湾区解决9成多居民急难愁问题 社区首次试点安装免费活动公厕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没有安装抽水马桶、小区地面不平整……卢湾区去年排摸了216项这种看上去小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截至目前为止已解决200项。今年年初卢湾区将继续排摸,列出今年的“急难愁问题单”。

  卢湾区合和坊、淮海坊等老式里弄里的几百户居民去年下半年总算告别了每天“倒马桶”的生活,这个从上世纪30年代起一直延续下来的传统如厕方法被现代化的抽水马桶所取代。

  由于房屋结构问题,旧式里弄的老房子一直无法安装抽水马桶,住在里面的居民只能长期忍受每天拎马桶、倒马桶的不便。区房地局通过技术攻关,研制出了防水的方型石质抽水马桶垫板,既不影响建筑结构,保护了老建筑的风貌,也改善了居民的生活质量。目前,卢湾区已安装了抽水马桶405只,几百户居民已彻底告别“倒马桶”的生活。

  淮海中路街道一些老式里弄由于住房设施较差,一直要靠去公厕解决方便问题,有些流动人员为图省事有时随地解决,长此以往,臭味熏天,让附近居民意见很大。区市容管理局听取了居民建议,在肇周路200弄103号试点安装了方便转移、污染较少的活动厕所,成为本市首个在社区设置活动厕所的街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居民 | 问题 | 解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