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冷空气今夜起带来大风降温 市区周日最低温或跌至-1℃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昨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老天却没给个“好脸色”,依然是阴云惨雾。今天夜里起,北方冷空气殃及上海,连续阴雨天会结束,取而代之的则是久违的晴冷天。大风、降温同时杀到,周日起早上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统计,由于北方冷空气势力较弱、西南暖湿气流活跃,从12月31日夜里开始,申城一直与阴雨相伴,到昨天上午8时为止,徐家汇观测站累计雨量为22毫米,其中1日、3日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雨雾。昨天白天雨虽有所停止,但到傍晚时分,在南方雨区的影响下,又淅淅沥沥地滴答了起来。连续的雨天,感觉阴冷无比。

  更冷的天还在后头,今天夜里起,晴天和低温同时降临申城。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昨天傍晚已经到达内蒙古境内,今天夜里起本市将受其影响。持续阴雨天气结束的同时,会兴起寒冷的偏北大风,市区风力可达5-7级,长江口区风力6-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风力有8-10级。

  周末市民可以看到久违的阳光,但离温暖差距明显,周六的最低气温跌至0℃上下。7日和8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将只有零下1℃左右,有薄冰,郊区为零下4℃左右,有冰冻。预计冷空气将在申城滞留3-4天。气象专家提醒,大风降温天气是造成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高发的诱发因素,市民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影响

  上海飞沈阳航班取消一半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北方城市的降雪天气“遇到”南方城市的雨雾天气,使得往来南北的航班受影响不小。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昨天上海飞沈阳、石家庄等北方城市的航班大面积取消或延误。

  据介绍,昨天上海飞沈阳的航班取消了一半。记者在机场集团网站查询获悉,昨天上午上航、东航、荷航飞沈阳的航班基本都取消,南航飞走的CZ6508航班也延误了近两小时才起飞。下午飞沈阳的航班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误。此外,昨天虹桥机场三个飞石家庄的航班也取消了两个,飞济南的航班也有三四个航班取消或延误。昨天下午5点以后,随着当地机场除雪、除冰等工作的进行和天气的好转,北方城市的航班逐步恢复正常往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空气 | 航班 | 昨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