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14岁少年驾驶游艇横渡大西洋 刷新世界纪录

  据中国日报特稿  少年谁无英雄梦?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14岁的英国男孩迈克尔·佩勒姆一样勇敢地去实践梦想。当地时间1月3日,迈克尔驾驶游艇完成从英国到加勒比海岸的航海之旅,成为历史上独自横跨大西洋的年纪最小的人。

  据报道,迈克尔抵达当地时天刚蒙蒙亮,但安提瓜岛的英吉利港却聚集着大批迎接他的人群。

  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很快对这位少年的非凡成就表示了祝贺,他说:“迈克尔已经证明,他是英国伟大的航海史上又一名成功的航海家。”

  迈克尔家住英格兰赫特福德郡波特斯巴市,他从7岁开始学习航海,已经完成了英国皇家游艇协会小游艇和帆板运动的全部课程。三年前,他在观看了一部关于英国15岁男孩塞巴斯蒂安·克劳佛横渡大西洋的报道后,就萌生了挑战这一世界纪录的念头。

  他的想法得到了父母和学校的支持。2006年11月18日下午1点,他驾驶着一艘九米快艇,乘着由东向西的信风,由直布罗陀海峡向大西洋对岸出发。经过六个半星期的航行,他独自跨越了3500英里的航程,刷新了这一项目的最小年龄纪录。

  有惊无险

  独自潜下海排除故障

  回首整个航程,14岁的迈克尔走得并不轻松。喜怒无常的茫茫大海,有时风和日丽,有时波涛汹涌,风浪可达7.6米。

  在11月25日博客日记上,迈克尔详细记叙了一次排除方向盘故障的经历。当时他发现艇上的方向盘变得僵硬而无法转动,经过仔细检查才发现,原来是艇下的绳索缠住了齿轮。孤立无援的迈克尔只能在腰间绑上保险绳,自行潜入海水中将绳索切断。

  佩勒姆的母亲希瑟认为,在航行中的危险时刻可以帮助自己的儿子尽快成长。“如果出现了问题,他就知道必须要面对问题,然后解决它……当我知道他必须在腰间捆一条绳子,潜到水下修理船只的时候,或者他谈到鲨鱼的时候,我当然觉得很害怕。但是不能因此就不让孩子出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尔 | 英国尔 | 世界纪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