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开阳县计生工作“奖励扶助”群众得实惠

  金黔在线讯 “我活了几十岁,只听说干部领工资,没想到我也可以领工资了。”家住开阳县金中镇寨子村老房子组的陈英秀老人说。

  开阳县于2006年开始对全县独女户、双女绝育夫妇双方中达到55周岁以上的每人每年可领取600元的奖励费。

此项工作使开阳县成为贵阳市惟一获“全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少生快富”工程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区县。

  开阳县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并建立和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引导群众积极实行计划生育,大力开展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共帮扶14333户,投入帮扶资金21.303万元;由财政出资31530元为3153户农村独生子女户、双女结扎户家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同时为达到领取年龄的107户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发放了奖励扶助金;全年放弃二孩生育的达206户。

  高寨乡在“四改一气”项目上给予计生户倾斜,在享受普通群众补助的基础上一般计生户增加50元,独子户增加100元,二女绝育户增加150元,独女户增加200元;双流镇为计生户发展种植、养殖项目提供政府贴息贷款支持,现已有23户计生户得到贷款10余万元;南龙乡利用小额农贷资金46000元资助28户计生户发展养兔。

  通过奖励扶助利益导向机制的实施,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的逐步转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率达90%以上。截至2006年9月30日,全县共出生人口3255人,其中政策内3148人,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6.71%,政策外多孩率0.95%,比上年下降0.5%。

  作者:曹仁怀 张健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生 | 群众 | 增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