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监督线”“民声线”“连心线”——走进省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

  “朋友们好,欢迎您准时收听‘阳光946’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轶男。按照省纪委、省纠风办的安排,今天作客直播间的是贵州省建设厅厅长李光荣……”

  2006年12月26日上午10时,贵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阳光946”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准时开播。

记者在节目直播间看到,建设厅厅长李光荣与厅城建处处长朱家禄、房产处处长刘勇、房改办副主任高青、驻厅纪检组副处级纪检员安志勤、省客管局法规处处长郭争鸣等人头戴耳机,神情专注地一边翻阅着提前准备的相关资料,一边认真接听热线电话。

  李光荣先向听众介绍了建设厅的基本职能。话音刚落,导播员就将一位女士的电话接了进来。“我姓杨,有个问题想请教,今年房价上涨厉害,这是什么原因?现在贵阳有经济适用房,但是房子修得很少,而且想要申请也困难,请问我该如何申请?”

  “这个问题,请我们的刘处长回答。”

  节目开播后,听众来电非常踊跃,不到20分钟就有10多个电话打进导播室。一位姓王的先生来电反映,出租车的计时器不规范,司机态度差,有拒载现象;一位姓刘的女士来电反映,家住郊区,但是现在没有公交车经过自己居住的地方,能否新增和调整公交线路,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贵阳的刘女士来电反映,拆迁其房屋的公司给的拆迁价格低引起被拆迁人争议,请问要通过什么渠道去解决和处理?一位姓郭的女士问购买的商品房已经申报产权证几个月了,为什么迟迟办不到房产证?贵阳小河一位姓吴的先生来电反映离他家3米远的地方要建一幢28层高楼,挡住了他家的光线,这问题怎么解决?一位姓王的先生来电说他出国前在贵阳买了商品房,办了两个证件,回国后不久又通知要办土地证,想咨询一下是不是必须要办此证……

  40分钟的直播节目显得特别短暂,嘉宾刚回复完3个问题,就到了截止时间。对于贵阳小河吴先生的问题,李光荣在节目中表示当天派人去小河调查处理此事。走出直播间,李光荣等人要了导播记录下来的听众来电登记表,表示将作好梳理,然后于次日的相同时间相同节目中再向听众一一回复。

  据省纠风办负责人介绍,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自2006年11月23日开播的“阳光946”节目,是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直属工委、省监察厅、省广播电视局和省纠风办等6家单位共同打造的一档新闻直播节目,节目的定位是:向听众介绍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及政务公开实施情况,宣讲行业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对部门、单位业务开展、工作目标、服务标准等作出公开承诺,现场接听群众电话,解答群众疑问,受理群众投诉。节目播出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10时至10时40分,其中周二、周四为厅局长上线日,周三、周五为问题反馈,周一为上周节目的集萃。

  节目开播已有1个多月,先后有省监察厅、省“整脏治乱”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卫生厅、省电网公司、省移动通信公司、省交通厅等单位上线,听众反响很好。

  根据规定,节目开播前,上线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和节目组见面,进行交流和沟通,研究制定播出方案。在与群众对话互动中,对现场不能解答和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要建立备案制度,做好详细记录,在规定时间内查实处理,及时予以反馈;对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要作好解释工作,真正做到有询必答,有诉必受,有查必果,有果必复。节目中所涉及的问题要求在10至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将办理结果及时送省政府纠风办。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被反映部门和行业不认真调查处理的不正之风问题,省政府纠风办要组织力量进行调查处理,必要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作者:沈仕卫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目 | 问题 | 来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