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美“救火队长”将转任副国务卿(图)

  内格罗蓬特即将辞去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一职

  专题撰文 余春雨

  1月4日,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情报大总管———美国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即将辞职,转任美国副国务卿。这一变化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布什为何让他坐国务院第二把交椅?他上任后会有何新举措?谁将接替他的国家情报局长一职?

  将任国务院二把手

  去年7月,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突然去职,转到华尔街“古德曼·萨奇公司”任高管后,国务卿赖斯绞尽脑汁想填补这个空缺。
然而,令她感到意外的是,如此位高权重的职务却无人想干,她相中的几个人选均断然拒绝邀请。

  1月4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率先披露,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将“重操旧业”———辞去国家情报局局长一职,改任副国务卿,全力辅佐赖斯,落实布什的新外交战略,特别是推销布什即将于下周抛出的伊拉克新战略。

  对此,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内格罗蓬特的去职时间未定,但应该“很快”;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和白宫均拒绝就内格罗蓬特去职和新岗位发表任何评论。美国国务院同样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但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内格罗蓬特即将出任副国务卿。
  上图:布什政府“最难”的职位往往由内格罗蓬特担任,因此他堪称布什的“救火队长”。

  “救火队长”勇挑重担

  众所周知,布什政府“最难”的职位往往由内格罗蓬特担任。因此,现年67岁的内格罗蓬特堪称“救火队长”。内格罗蓬特出任掌管美国所有16个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局长一职后,他立即把情报专家们集中到一起,研究美国情报机构如何搜集与分析情报,并且创建了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国家反扩散中心。然而,令他和手下感到为难的是,16个情报机构之间勾心斗角,相互拆台,这使得内格罗蓬特有劲使不出。华盛顿的政治家则指责说,内格罗蓬特的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多达1500人,根本就是一个新的冗员机构。对此,他先无奈地说:“情报不同于其它机构,虽然我们的情报改革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现在并不如意。”

  对于这些吃力不讨好的职位,内格罗蓬特是怎么想的呢?去年12月,他在接受C-SPAN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会留在布什政府内,直到布什政府结束为止。他甚至还表示,他愿意替布什总统挑“重担”,包括没有人愿意干的副国务卿。

  继任人选:退役海军上将或执掌国家情报局

  内格罗蓬特去职使得接任美国国家情报局长一职人选。目前,有传闻说,1992年至1996年间任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的麦克·麦康奈尔海军上将有可能接替此职位。此人现在是美国政府智囊团“阿伦·汉密尔顿公司”的资深副总裁。

  “救火队长”的仕途

  时间职位

  伊战爆发前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2004年4月美国驻伊拉克大使

  2005年2月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

  未知 美国副国务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国务卿 | 美国 | 局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