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险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健康险变脸登场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王薇 报道随着新年的开始,返还型健康险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这款曾被誉为健康险领军人的险种的消亡,并不意味着健康险产品的功能将会有所削弱,相反,各保险公司纷纷通过升级原产品或者积极开发新的产品组合,促成了新年伊始各种健康险新品的粉墨登场。

  健康险与社保互动保障

  《健康险管理办法》针对健康险产品销售和赔付作了详细的规定,同时叫停了“返还型健康险”。平安人寿将原产品全面升级,升级后的产品为是否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的不同人群提供不同的医疗保障,这将使客户以往同时投保社会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在理赔时容易发生冲突的现象得到缓解。比如30岁的李先生,工作稳定有社会医疗保险,因此购买平安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一年后,工作发生变动,暂时不再享有社会医疗保险,那么李先生可以将平安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转换为平安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只要李先生按时交纳保险费,自他申请转换合同的下一个保单周年日起,新合同开始生效,原合同效力同时终止。同时,原合同的投保书、相关的投保文件、批注等将继续有效,新合同则免除犹豫期和等待期。“但李先生将比之前多支出部分保费。”平安人寿相关人士称,B款比A款便宜约10%,但在核保时较为严格,若发现身份不符,将只赔付应得款的60%。遵循新健康险的规定,该险种还约定五年保证续保,能较好地避免了客户健康时有保障,生病时反而失去保障的尴尬局面,客户从投保开始,五年内无论健康状况好坏都会一直拥有医疗保障。

  重疾险走“标准”路线

  提升专业化保险产品并非保障特定疾病的种类越多越好,而是要提高重疾保障的专业化水平,为需要的人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和最有力的帮助。据了解,光大永明人寿新推的这款“康顺无忧重大疾病保障计划”,充分展示了新版健康险的特色。该项保障计划的最大优点是保险全面,涵盖了包括癌症、急性心肌梗塞、肢体瘫痪等40种重大疾病,并提供癌症复发额外保障及保证费率,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同时,又给消费者充分的选择余地——既可选单纯保障的保险产品,也可以选含储蓄功能的保险计划,并附有女性疾病保障、生育保障等多种保障选择权。比如,张女士投保保额为10万元的“康顺无忧重大疾病保障计划”,年交保费3859元,交纳期限20年,她在70岁之前可获的保障为:满期返还金(70岁领取)1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40种)10万元,癌症额外给付金2万元,高残保证金10万元,身故保证金10万元。2007年,随着《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健康险开始走上专业化经营的道路,健康保险的创新产品将接连推出。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也将于近期公布,并确定了6种必保疾病,并对重疾险除外责任的最大范围进行了限制,相关保险术语制定了行业标准。同时,保险条款通俗化的工作也在进行。在健康险发力之时,消费者不妨再等等,必将有更多更好的选择。(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顺 | 健康险 | 产品 | 10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