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开阳千名助学工程铺就贫困生希望路

  金黔在线讯现在就读于贵阳学院的黄华英,从来就不敢想自己会有机会成为一名大学生。她父母早亡,姐弟仨成了孤儿。别说读书,就是平常生活,也靠的是政府和亲友的帮助。而在开阳县“千名助学工程”的帮助下,现在她的弟弟和妹妹也上了中学。

  1996年,开阳县开始实施“一帮一”助学工程,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每年资助一位农村贫困学生入学,当时每年资助的贫困生在400名左右。2002年,该县将“一帮一”工程延续为“千名助学工程”,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单位共计每年资助1000名以上农村贫困学生入学。开阳县委书记宗文介绍,截至目前,共有6525余人(次)提供资助,筹集资金42.5万元,资助贫困生7089人(次)。

  “千名助学工程”实施以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各班子领导带头捐资助学,人均救助2名以上学生,有的县领导甚至资助多达10名,使不少私营企业、一般职工也自愿加入到捐资助学队伍中来。开阳县一位干部介绍,开阳县每年捐资助学的费用,仅占副科级干部年标准工资收入的0.8%左右,而带来的效果是全县中小学入学率升高,辍学率降低。今年,开阳县把“千名助学”工程定为县委、县政府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

  开阳县有关负责人说,因为“千名助学”工程的影响,外界到开阳捐资助学的人逐渐增多。去年,仅香港道德会、北大助学基金会就捐资开阳资助190名农村贫困高中生入学。今后,县里拟进一步扩大受资助学生和资助人的范围,资助面由家庭困难的农村学生扩大至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家庭学生、残疾学生等贫困学生。

  作者:李明昌 王太师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助学 | 资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