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不少券商有通过上市融资来实现做大的梦想券商借壳成为待挖的金矿

  2006年的大牛市激起了国内券商的上市热。同时券商作为A股市场走牛最大的受益者,一旦上市成功,其股东也将面临巨额的投资收益。因此参股券商题材股自然而然地被市场推向了舞台,成为了市场的闪光点。

  (东方智慧周杰)

  券商上市热

  去年券商业可谓是格外风光,券商行业景气度明显高涨。

随着股指成功突破历史新高,去年股票市场的成交量和年度IPO总量都创出历史新高,全国券商经纪收入和承销收入出现爆发式增长。除行业景气度高涨是根本因素外,IPO重新启动,投行业务大幅增长也成为券商利润增长点,金融创新层出不穷未来将为券商经营业绩提供保障。宏观经济向好,行情转暖,股改后证券市场快速发展,使得证券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大大提升了。因此做大做强是券商未来的发展趋势,通过上市融资来实现做大的梦想是目前市场的主流趋势。

  凸显投资价值

  券商借壳概念近期如火山爆发,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随后兰生股份、S太极、S京化二、金丰投资等相关“券商借壳”题材股先后崛起。由于要连续3年盈利才能进行IPO,去年才开始盈利的券商群体要IPO至少要等到2008年之后,所以市场认准券商迫切要借壳上市,而券商们要实现借壳上市,想找个干净的壳是十分困难的,且价钱还要相宜,大股东不能“狮子大开口”,长江证券就为此放弃借壳东湖高新。当然,如果大股东和券商关系密切,甚至是父子关系,则另当别论,如吉林敖东同时控股了广发证券和延边公路,于是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马上水到渠成。由此可见,大股东和欲借壳券商是同一控制人的个股,将成为当前券商借壳上市“寻宝游戏”的明星,实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巨变,未来的爆发力难以估量。

  潜力牛股将孕育

  券商上市给资本市场带来的一大机会主要体现在壳公司的选择上。前期,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计划批准的消息一出,以辽宁成大、两面针、雅戈尔等为代表的有潜在被券商借壳的参股券商股纷纷出现大幅上扬,其实,券商借壳的股票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最早传出广发借壳延边公路导致延边公路连续涨停之后,券商仿佛已经成为了金手指,有借壳传闻的股票均成为了市场炙手可热的题材,如东湖高新、武汉塑料、黄海股份纷纷走强,甚至出现了长江证券借壳引发了武汉上市公司整个板块的拉升,由此可见,随着券商上市脚步的加快,券商借壳题材股的炒作方兴未艾。

  实战出击

  都市股份(600837)

  都市股份以新增股份换股合并海通证券的方式最终达到上市目的。海通证券作为国家的创新试点型券商,是国内老牌的大型证券公司,2006年业绩超过6亿,都市股份摇身一变,成为了市场中炙手可热的优质券商资产,昨日涨停,建议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券商 | 上市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