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去年180亿外资上海买楼

  虽然宏观调控实行了限外的政策,但海外投资者对上海市场的持续看好导致了2006年整年外资收购上海物业比上年增长近2倍,几乎是上年全年的三倍,达到了180亿人民币。戴德梁行的年度报告指出,其中,韩国和欧洲投资基金加快了进军上海的步伐,与美国各占据半壁江山。

  (记者江敏)

  外资基金投资爆热

  商业地产长期租赁的高回报率使其成为外商投资的焦点,尤其是受到一些来自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和海外基金的青睐。据透露,大摩19.5亿的天价收购了东海广场,华旗集团也出手以5.28亿收购了大宁国际广场部分股权。

  一年前,戴德梁行投资部负责人叶建成估计2006年外资的上海投资将比2005年增长50%。然而现实却让叶建成多少有些吃惊。据数据显示,2005年外资在上海投资成交总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总价值超过65亿人民币,而2006年的总成交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总成交价值超过180亿人民币,从成交面积和金额看均为上年的3倍左右。

  住宅投资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商业地产是境外投资机构的重点投资对象,但2006年却开始发生一些变化。数据背后,记者发现,不同于2005年办公物业一枝独秀的局面,住宅物业异军突起,总收购投资金额从05年15%的比例上升至接近30%。“但这并不说明投资者的兴趣发生偏移,优质的商业项目依然是基金追捧的对象。”

  戴德梁行相关人士指出,随着一些收购的尘埃落定,市场上真正能引起机构投资者兴趣的高品质物业还相当短缺。未来,预期随着众多的投资基金争夺较少的优质资产,其所造成的高成交价相应地降低了物业的投资收益率。

  美国投资者不再独大

  相比较而言,以大摩为首的美国投资者对上海物业的投资兴趣一直不减,虽然2006年美国投资者依旧把上海市场弄得风生水起,但从投资者的来源国家看,韩国和欧洲国家对上海市场的实际动作越来越多。数据显示,2005年来自美国的投资基金达到了70%左右,而去年欧洲及除澳洲之外的亚洲国家则成为2006年的新军,与美国各据半壁江山。

  合生创展大厦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这个创下了上海投资收购最高额度的收购方是韩国的一家金融投资机构。总的收购金额就高达3亿美金,约合24亿人民币,创下了上海房地产市场外资收购之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建成 | 上海 | 外资 | 收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