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币遇冷无碍港人深圳过节 的哥拒收港币

  深圳少数商家拒收港币,多数商家收港币要求补足差价,港人认为基本不会影响消费

  随着人民币的升值,港币在深逐渐受冷遇,在罗湖、福田的一些商店,持港币购物要按汇率补足差价,一些的哥不再收港币,但据记者调查,港人元旦来深消费的热情未受大的影响。

  有店家收附加费

  随着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兑港元汇率跌破1:1,港币在深逐渐受到冷遇。昨日,记者走访了罗湖和福田的部分超市、卖场,大部分商店表示可以收港币,但必须得补足差价,即按照银行公布的汇率来折算。华润万佳超市罗湖店的经理告诉记者,万佳超市在全深圳市统一按照汇率来收港币,1元港币折算为人民币0.99元。岁宝卖场的经理也表示按照银行汇率收取港币。而东门天虹的收银员则明确表示不收港币。东门太阳百货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一周之前该商场仍按1:1收取港币,近日调整为100:98。

  在东门消费旺区,记者走访了十几家商铺,拒收港币的店铺有4家,其余店铺表示可以收港币,但得按照100:99来折算,即每100元多加1元。深圳罗湖口岸商业城及靠近口岸的餐厅、商铺是港人消费较多的场所,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有店家表示使用港币需要收取附加费。

  有的哥拒收港币

  随着人民币升值,手里有港币的市民开始发愁了,张小姐就有几千元港币尚未花完,为了把港币花出去,她元旦期间再次去香港购物。出租车司机老李最近也很发愁,“以前客人给港币很高兴,但现在我不收了,我手里的港币也找不出去”。在罗湖口岸附近,面对能否收港币的询问,老李断然拒绝了记者,他表示港币不能上交给出租车公司,找给客人也大多受拒,他还对着自己手里的近千元港币发愁呢。

  对港人影响不大

  虽然港币“遇冷”,但港人来深的热情并未受到很大影响。昨日,在罗湖口岸出口处出售手机卡的一位小姐告诉记者,她们仍然按照1:1来收取港币,“虽然人民币升值后,港币没以前那么值钱了,但是口岸每天很多香港人来来往往,港币收到手里后流通很快”。口岸内一间银行外币兑换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前来兑换人民币的港人一如往常,这几天的交易额没有太大变化。

  记者在罗湖口岸随机采访了10名香港人,多数表示汇率变动不影响他们来深。一位香港女士告诉记者,“汇率的变动不是很大,基本不影响消费”。一位匆匆过关的男士也表示,人民币升值对他来深圳没有多大影响,“我经常往返于深港之间,深圳的消费水平毕竟比香港低一些,虽然人民币升值,但在深圳消费还是比在香港便宜一些”。(张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佳超 | 港币 | 人民币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