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新任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优先关注女性健康

  中新网香港1月5日电两个月前当选世界卫生组织第7任总干事的前香港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周四(4日)正式履新。作为首位华裔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坦言责任重大,在未来5年多任期内,她会把改善非洲人民及妇女的健康作为其任职期间的首要任务之一。

  59岁的陈冯富珍昨日向世卫全体工作人员发表讲话,她认为世卫的工作已得到全世界认同,因此对日后处理卫生工作感到乐观。陈冯富珍表示世卫组织以改善世人健康为己任,而当中尤以改善非洲人民和女性健康最为重要,“我希望我的领导能力由我们对以下两类民众的卫生工作来评价:女性及非洲人民”。

  改革循序渐进 不做大变动

  女性在怀孕及分娩时身体特别虚弱,而且在部分国家地位低微;而卫生情况恶劣的非洲,目前则受到艾滋病、疟疾、结核病、糖尿病以至心脏病的威胁。陈冯富珍表示任内会致力改善这两个脆弱群体的健康,她提到世卫在数年前制订了千禧年发展目标,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旨在改善非洲人民、母亲以至儿童的健康。在竞选期间及当选后,陈冯富珍曾提出六大优先处理的工作目标,包括卫生发展、卫生安全、改进讯息交流、提升卫生系统能力、增进伙伴关系及改善世卫表现。陈冯富珍同时强调世卫不会大幅度重组,但她表示会寻求不同方法,以让世卫各部门更充分合作。据悉,她会在近期宣布新的副秘书长人选。

  最大挑战:不增加穷国负担

  陈冯富珍又坦言目前世卫组织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改善卫生问题的同时,又不会增加发展中国家的负担。她表示目前的过渡期会持续至今年底,她计划在今年5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表重要声明,提出对世卫的前瞻看法。陈冯富珍同时亦高度表扬自去年5月开始暂代世卫总干事职务的努德斯特伦医生。

  原本担任世卫助理总干事的陈冯富珍,是接替去年5月22日病逝的前任总干事李钟郁。去年11月9日世卫组织召开特别会议,代表中国参选的陈冯富珍成功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陈冯富珍的任期5年半,至2012年6月30日为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世卫 | 总干事 | 健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