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一急性脑脊髓炎瘫痪少儿治疗半月竟能行走

  本报讯(记者周昱麟 通讯员詹力)平乐同安街一10岁多幼儿20多天前患急性脑脊髓炎,突然瘫痪。送市人民医院救治后半月竟能行走自如。通常类似脑损伤引起下肢瘫痪的病要诊治半年至一年,恢复如此神速,专家叹为奇迹。

  元旦前夕,记者到医院儿科见到10岁半小儿蒋某,他和母亲收拾了东西出院回家过新年。小儿言语清晰,手脚灵活。他对记者说:上月11日,他突然四肢麻软不能走路,小便失禁。父亲第二天清晨送他到人民医院就诊。儿科主任医生何爱珍说:患儿发病急,症状较典型。入院时四肢僵硬,胸部发麻,腰背疼痛不能站立,经检查确诊为“急性破散性脑脊髓炎”。马上用高压氧等方法救治,四五天患儿可翻身抬腿,10天后开始在室内走动,半月能在户外自由活动,四肢和背脊疼痛消失。

  “康复如此之快,真是奇了。一些家长和孩子配合不好,患儿会变成全瘫,十八九岁了还拉屎尿在床上。”71岁的何主任说她同这类病打了46年交道,仅2000年至2006年该院新生儿科就收治了1000余例脑损伤患儿。凡能早期治疗(生后6月内),家长和孩子予以配合的,疗效都很好。特别要告诫群众的是:一旦发现孕期、分娩不正常,孩子四肢活动或语言有障碍,应速到医院就诊。不要见幼儿会吃奶和会哭笑,就以为没事了。有的小孩两三岁还不会走路,送来医院已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长和 | 10岁 | 四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