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赢靓装,输比赛

  晏紫0比2莎拉波娃

  赢靓装,输比赛

  2007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

  昨日下午,参加2007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的全体选手受邀出席了香港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一个宣传活动,而莎拉波娃除外;在媒体、观众,乃至赛事主办方面前,莎拉波娃一直吝啬其笑容,仅在赛前的一个少儿网球教学活动中除外。

有媒体打出了“傲慢莎娃不理同行”的标题,而更多的香港媒体,大篇幅地报道“莎拉波娃广告奖金突破3000美金”一事——这就是国际球星的魅力。

  与晏紫一战是莎拉波娃本年度的第一场比赛,两人的世界排名相差164位,但对事认真的莎拉波娃还是为之进行了积极备战,“在去年12月中之后,我一直没有比赛,但在这次比赛之前,我已经训练了五个星期。”莎拉波娃说。去年,莎拉波娃还特别增强了力量训练,“我感觉自己明显比两年前要强壮得多,可以连续参加几场比赛而不会感到疲惫。”

  在来到香港之后,莎拉波娃更是推却了大部分的商业及媒体采访活动,一心一意投入系统的训练。在与晏紫比赛之前,对手已经着装整齐地准备入场,莎拉波娃还在球场外的通道上,配合教练一个劲地做步伐练习。“她(晏紫)在温布尔登能够取得女双冠军,证明了她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所以我会全力以赴应战,我希望今年能夺标而回。”现今居世界单打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已是第四年参加该赛事,但从未夺得赛事锦标。

  莎拉波娃和晏紫之间的对决,除了是全城瞩目的美女新年亮相战之外,更是中俄两大明星的装扮对抗。在两天前的赛事欢迎晚宴上,晏紫以一袭低胸晚装惊艳全场,更有香港报纸以“晏紫艳压莎拉波娃”为头条,将两人作全面对比。在着装上拔得头筹的晏紫昨晚同样靓丽,上身一件红色网球小背心,配上一度被认为是“穿错鞋”的红银两色网球鞋,对比于白衣紫裙的莎拉波娃更为抢眼。

  比赛过程并没有人们之前想像的简单快速,曾在两年前溃败于莎拉波娃拍下的晏紫,在首盘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比赛最终还被拖入了第十二局,在双方多次轮流掌握局点之后,晏紫终于遗憾丢掉该盘,并由于力量不济最后以0比2输掉比赛。

  赛后,晏紫直言比赛的过程有点出乎其意料,“两年前跟她打的时候我很害怕,因为当时我还从来没跟高手打过,现在心理和技术等方面都有了提高。我不指望可以赢她,只是希望能把比赛尽量拖长。”晏紫说。赛前,自知实力不如对手的晏紫曾表示要好好向对手学习,赛后,被问及在比赛中学到什么时,晏紫说:“她(莎拉波娃)对待比赛很专注、很认真,而我在第二盘落后的情况下,注意力有些分散了。”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香港专电)

  图:

  尽管比分是2比0,但莎拉波娃赢得并不轻松。 本报特派记者 陈辉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晏紫 | 晏紫 | 比赛 | 莎拉波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