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春节将至,省工商局发布安全警示 谨防“电子贺卡病毒”

  金黔在线讯昨日,贵州省工商局电子商务处发出安全警示,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大家小心电子贺卡,很多病毒都在利用这一时机进行传播。

  据省工商局电子商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他们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说,自己的电脑收到电子贺卡后就会莫明其妙的死机、丢失数据等,其实之所以会发生这种现象,就是由于接收人收到的电子贺卡带有病毒,即被专家称作的“贺卡病毒”,而据了解,现在已陆续有多个计算机病毒伪装成“圣诞贺卡”、“新年祝福”等贺卡的形式“攻入”网络。

  为了避免市民不小心“中毒”,电子商务处的工作人员提醒电脑使用者,一、不要随便打开来路不明的电子贺卡,特别是可疑邮件;二、收到的电子贺卡,要先用杀毒软件进行检测,确认无毒后才能打开;三、养成备份资料的好习惯,以免造成数据丢失;四、随时运行杀毒软件,这样可以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全面的病毒清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子贺卡 | 病毒 | 电子商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