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国亲将共推“立委”候选人

  国民党昨天通过“国亲联盟协议草案”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搁置三周的“国亲联盟协议草案”,国民党中常会昨天无异议通过,决定两党在今年底“立委”选举,应透过提名机制推举最有希望的候选人。此举预示泛蓝整合可望获得重大突破。

  党主席马英九会后表示,这份草案已透过秘书长管道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交换过意见,后续希望尽快与亲民党联系并达成共识,由两党主席或代表签署协议。

  据了解,在原有协议草案中备受争议的“决策委员会”,因“立委”反对声浪大,相关文字全数删除,包括两党主席共同召集、各党推派三人讨论重大政策法案基本原则及选举合作事宜等,均不再形诸文字;原本草案中的五大原则,也因此浓缩为四项。

  至于争议最大的“立委”选举,草案也主张,国亲将在提名机制下,于单一选区推举最具希望的候选人;两党将共同为2008年“总统”大选努力,就台湾重大议题,提出两党共同政策主张。原本草案中敏感的“礼让”、“联合竞选”等文字,均遭删除。

  草案宣示,国民党和亲民党将在既往合作基础上,缔结更稳定的“政党联盟”关系。国亲政党联盟将在政策、“立院”及选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主导“立法”的力量,理性监督“问政”。

  而被指是“马家军”之一的“立委”吴育升说,泛蓝选民在基层早已整合,国亲联盟只是完成政治台面上从政者的整合,“国亲联盟是有强大泛蓝民众的支持”,由不得国民党或亲民党籍“立委”说不,国民党已展现最大诚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亲 | 立委 | 草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