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分之一报警系恶意骚扰电话

  本报讯(实习生胡寅记者王腾)“110,我老婆丢了,请你们帮我找找。”“110,我中午没钱吃饭了,帮我买份中饭吧。”类似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报警电话,对于公安110来说早已屡见不鲜。昨天,来自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的信息表明,全省警方有效接警量仅占所有来电的三分之一,四分之一都是恶意骚扰电话,拨打者主要为醉汉、儿童、民工和精神病患者等,警方因此呼吁民众要爱护110报警台。

  据悉,110报警服务台全天24小时受理群众的电话报警、求助和投诉。其中,受理电话警情的范围是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受理求助的范围是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及智障人员、精神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民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态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和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生命或者财产安全,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受理电话投诉的范围是公安机关及其警察违反《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

  警方同时提醒群众,在拨打报警电话时,要注意有关事项,特别对于事发地点、案件类别、当时情境以及附近标志性建筑等,作出较为详细的描述。此外,拨打110时要如实反映事件的实际情况,不夸大,不歪曲;尽量克服焦躁情绪,吐字清楚;110答复出警后,要在事发现场等候,主动与赶到的民警联系,积极协助警方开展调查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话 | 报警 | 公安机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