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棚户区居民新年迁新居

  困难户喜滋滋地从市委书记吴前进手中接过新房钥匙和房产证。

  本报铜川讯(记者张海鹏)刚刚进入2007年,铜川又有1634户棚户区、滑塌区、沉陷区困难群众拿到新房钥匙和房产证,喜迁新居。

  长期以来,由于煤炭等资源的大规模开采,使铜川形成了267平方公里的采空区、沉陷区,加上一直没有住房而在煤矿周围自搭自建的棚户区群众共3.5万户,涉及人口12万人,其中亟需搬迁的危房户有1.05万户,4.41万人。

2003年夏天,铜川遭遇了五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省委书记李建国检查灾情,看到老矿工简陋的住房时,要求铜川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破解铜川棚户区改造和沉陷区、滑塌区居民整体搬迁这一难题,从2003年底开始,铜川市每年投入大量资金,采取政府组织、市场运作、限定售价、土地划拨、减免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办法建设经济适用房、廉价房,使廉价房房价控制在每平方米680元。对买不起房的特困户,还建设了2万多平方米的廉租房,以每平方米1.3元的价格出租给特困群众。据统计,从2003年至今,全市已有6个棚户区实施改造,累计建成经济适用房和廉价、廉租房71万平方米,安置6800多户,2.6万多名棚户区、滑塌区居民告别了危险地带,喜迁新居。

  铜川市委书记吴前进在看望已入住新居的住户时,搬迁户万玉梅大妈激动地说:“刚进入新年就领到了新房钥匙,我心里特别激动,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困难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拆迁户吕胜利拉着吴前进书记,非要让他到自己家里看看。吕胜利夫妻双双下岗,一家4口人,以前在外面租了十多年房子。吕胜利现在靠给别人开车挣钱养活一家人,并且有了一定积蓄,买了新房。他高兴地说:“真是太好了,没想到我们能住上这么好的廉价房。”

  吴前进向广大困难群众表示:“棚户区改造和滑塌区、沉陷区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铜川市力争在3年内,全面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任务,把这一关系千家万户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实、办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前进 | 吕胜利 | 新房 | 改造 | 沉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