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民主党正式控制国会 政治风向将转变

  海口晚报网1月5日讯

  由民主党主导的美国新一届国会于当地时间1月4日中午时分开始正式运作,这是1994年以来民主党首次控制参众两院。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的首位女议长。

  民主共和两党在第110届国会的开始阶段表示将放下党派分歧、精诚合作。但这种表态不过是例行公事的表面文章。很快,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开始批评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政策,似乎标志着美国政治风向将发生转变。

  据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共和党新领袖约翰·博纳把象征议长权力的小木槌交给佩洛西。佩洛西高兴地宣布:“民主党回来了!”她指出,新国会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更严格的操守改革措施,使本届国会成为历史上“最诚实、最开放”的国会。

  里德则表示:“在美国,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设法结束这场棘手的战争。完成在伊拉克的使命,这是总统的职责,我们将尽一切可能确保他完成这一职责。”布什预计将于下周公布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新政策。

  参议院共和党新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现在到了结束“党派利益大于原则”的时候了,两党显然可以在最低工资和游说法案方面进行合作。他还希望双方就社会保障和移民问题达成妥协。里德回应称,他热心期待合作,“我们必须翻过党派分歧的历史书页,进入党派合作的新时代”。不过,当他提到布什的时候,他表示:“总统还有22个月的任期。如果他想有所成就,就必须在国会与我们合作。”他曾经把布什称作失败者。

  按照惯例,在众议院,议员们带着孩子参加了4日的开幕仪式,佩洛西是在多名孙辈的簇拥下进入会场的。在参议院,副总统切尼主持了33名新当选和竞选连任成功的参议员的宣誓就职仪式。当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宣誓就职时,前总统克林顿在一旁观看。

  参议院当天主要在举行仪式并进行庆祝,但众议院已开始投入工作,民主党开始推动在去年秋天竞选时提出的议程。(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主党 | 国会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