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凌晨,筑火车站售票口排两条长龙,几乎全是大学生(图)

  学生:能否开通绿色通道 火车站:学生票基本能满足

  金黔在线讯1月3日晚,一些在我省就读的外省大学生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因担心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他们连夜结伴到贵阳火车站排队买票。

  售票窗口两条长龙
  昨日凌晨,记者来到贵阳火车站售票大厅,发现两个售票窗口前分别排起长长的队伍(如图),几乎都是大学生,有些大学生手头还拿着一大沓学生证准备为同学代买。“学生买票太难了……”贵州财经学院商务学院一位大二女生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河北沧州,本打算乘坐13号的T88次列车到郑州再转车回家,但当天一大早到火车站买票,却没有买到,当晚八点,她又约上6个同学,到售票大厅排队买票,“听说学生票是凌晨开始发售,我们只得耐心等待。


  凌晨0:45,售票窗口开始发售学生票。学生们一度起哄,幸好有民警和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

  能否开通绿色通道

  记者在各高校采访发现,每年一到寒假,不少学生都为回家的问题担忧。

  贵阳医学院大二学生赫荣鹏用“闹心”两个字来形容买车票的心情,来自东北的他,去年曾在火车站连续排队5个晚上,最终还是没能买上一张T88。后来,一狠心,他多花了40多元从票贩子手中买了一张高价票。

  对于贵州财经学院大二女生何珊(化名)来说,买票给她留下的印象太痛苦了。去年,何珊和5个同学结伴到贵阳火车站买票,连续6个晚上都未能买到,每晚几乎都排队到凌晨3点多钟,又回不了寝室,只能在火车站周边转悠,“天寒地冻的,又怕遇到坏人,提心吊胆地挨到天亮才回到学校”。

  “多么希望铁路部门能为学生开通售票绿色通道,让我们安心返乡。”在采访中,不少学生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想法。

  学生票基本能满足

  昨日,记者就了解到的情况向贵阳火车站作了反映。据车站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学生潮提前到来,元旦三天,每天平均售出学生票3000多张,对此,车站方面高度重视,已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学生买票难的问题,从当日起,他们已组织工作人员进驻各大高校现场售票,此外,学生还可以从火车站开设的各大网点买票。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各地的学生票基本能满足大学生返乡的需求,虽然T88次列车较为紧俏,但只要大学生能在返乡时间上错开一下,应该没有问题。

  火车站方面还建议,由于天气寒冷,大学生不必深夜排队买票,一般早上时段买票的人比较少,大学生可灵活调配一下买票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车站 | 学生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