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调动武警救人质”骗走泰商百万巨资案一审宣判“大队长”一审领刑13年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中院新闻中心获悉,谎称“调动武警解救人质”,骗走一名泰国商人180余万元的被告人陈贵均(本报曾作报道),日前,被贵阳市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法院审理查明,1996年,陈贵均应征入伍,在某武警部队服役,1999年陈贵均经人介绍,认识了泰国商人胡某,1999年12月1日,陈贵均从武警部队退伍。

  2005年10月,胡某告诉陈贵均,他的朋友陈某称被人绑架到云南,希望陈贵均帮忙解救,陈贵均称要动用武警,需要费用,胡某随后陆续汇款136万元至陈贵均指定的中国工商银行账户上,钱到账后,陈某打电话给陈贵均,称自己并没有被绑架,只是想用这个办法“套点钱用”。但之后,陈贵均仍打电话给胡某称,人质已被安全解救。

  法院还查明,2005年11月,陈贵均与胡某在深圳见面,陈贵均向胡某谎称自己已是武警部队的大队长,胡某随即告诉陈贵均,他的朋友李某称被人绑架到新疆,请求陈贵均带部队到新疆解救,陈贵均予以答应。胡某随后陆续汇款51.94万元至中国工商银行陈贵均指定的账户上。之后,陈贵均为了摆脱胡某,让人打电话给胡某称,“陈贵均在解救人质过程中,被流弹打死”。这时胡某发觉上当受骗,遂报警。

  在陈贵均被捕后,贵阳市公安局依法查扣了陈贵均的银行存款83.36万元,现金3.5万元,其余所得赃款已全部被陈贵均挥霍。

  法院认为,陈贵均诈骗他人财物,累计金额达187.94万元,已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决陈贵均有期徒刑13年,处罚金2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贵均 | 胡某 | 胡某 | 人质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