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驻哈萨克大使举行中哈建交15周年招待会

  新华网阿拉木图1月4日电(记者王作葵 魏良磊)阿斯塔纳消息: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4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哈建交15周年。

  张喜云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国是最早承认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并与之建交的国家之一。

15年来,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在两国元首的倡议和支持下,中哈关系已提升到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这是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最重要成果。不久前,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再次访华,双方签署了《中哈21世纪合作战略》、《中哈经济合作发展构想》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为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力。

  哈萨克斯坦外长托卡耶夫在讲话中说,哈中建交以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交通、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双方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在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托卡耶夫说,哈中关系的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哈方赞赏中国取得的改革和经济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对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构建新的国际秩序所作的贡献。哈萨克斯坦副外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以及哈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哈使节、华侨华人、中哈媒体、中资机构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卡 | 张喜云 | 建交 | 中国 | 哈萨克斯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