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诈骗外商“雇佣兵”领刑

  两次承诺“出兵救人”,拿了187万元尽情挥霍

  金黔在线讯一个大方县的退伍军人,摇身一变竟成“身经百战”的“雇佣兵”,还答应一名泰国商“出兵”解救其被绑架的朋友,但在收了180余万元的“雇佣费”后,便从此“人间蒸发”(本报曾做报道)。

日前,贵阳市中院以诈骗罪判处该退伍军人有期徒刑13年,处罚金2万元;其所诈骗金额187.94万元继续追缴发还被害人。

  据了解,27岁的陈贵均于1996年应征入伍,在武警部队服役。1999年陈贵均经人介绍认识了泰国商人胡某,同年12月1日,陈贵均从武警部队退伍。2005年10月,胡某告诉陈贵均,其所认识的陈某称被人绑架到云南,要陈贵均帮忙解救,陈贵均称要动用武警,需要费用,胡某随后陆续汇款136万元至陈贵均所指定的中国工商银行帐户上,2005年11月,陈贵均与胡某在深圳见面,陈贵均向胡某谎称其已是武警部队的大队长,胡某随即告诉陈贵均,其认识的李某又称被人绑架到新疆,要求陈贵均带部队到新疆解救,陈贵均予以答应,并称需要费用。胡某随后陆续汇款51.94万元至中国工商银行“的帐户上,陈贵均一人到达新疆后,告诉胡某,其所带去的士兵中有两人已被感染“禽流感”死亡,需要支付抚恤金。陈贵均在收到胡某汇来的共计187.94万元后,将该款非法占为己有,用于自己赌博等进行挥霍。在陈贵均被捕后,贵阳市公安局依法查扣了陈贵均的银行存款83.36万元,现金3.5万元,其余所得赃款已被陈全部挥霍。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贵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胡某为解救他人心切而采取夸大、虚构事实的手段,诈骗他人财物,累计金额达187.94万元,数额特别巨大,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贵均 | 胡某 | 万元 | 解救 | 武警部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