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癌症先夺去她右腿,又袭她的肺部,但她永不言弃(图)

  生命永远瞄准“希望”
队友们的礼物让张杜娟很开心

  金黔在线讯19岁的张杜鹃家住在偏远的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乡,三年前骨癌夺走了她的右腿,接踵而来的肺癌再次将漂亮、文静的女孩逼进了生命的死胡同里,尽管家境贫寒,张杜鹃却从未放弃,在与死神的殊死搏斗中一次次迈过鬼门关,她的顽强精神感动着她曾经集训过的省体委射击射箭管理中心的教练和队友们。

  3年前,张杜鹃正在读高二时因患骨癌右腿被高位截肢,但这个身残志坚的姑娘却感动着周围的人。
2005年六盘水市残联推荐她到贵州省体委射击射箭管理中心进行汽步枪射击训练。短短的半年时光里,张杜鹃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她咬牙挺住体内不断迸发出来的异常疼痛坚持训练,最终却在一次检查中被确诊为肺癌,张杜鹃不得不回到家中。病情不断加重,张杜鹃已不能坐卧,她只好趴在床头回忆那些曾经美好的梦想,胸口上肿起的大包使她常常感到呼吸困难,害怕家人难过,家人不在身边时她才会大声咳嗽……不久前,她托母亲找来一部手机,向教练王志强发了一条短信:“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光了,但请相信我始终没有放弃,我希望还能回到队里再参加比赛……”去年12月25日,王志强与队长及另外一名队友一路打听来到张杜鹃家,张紧紧抓住他们的手,强忍泪水一言不发,眼里满是对生的渴求。

  返回贵阳后,王志强向队友们说起张杜鹃的勤奋、梦想以及悲惨遭遇,队友们全都哭了,大家最后商定,趁新年到来之际送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同时让队员们学习张杜鹃与病魔顽强搏斗的可贵精神。去年12月30日下午4时,20名队员代表从贵阳颠簸370多公里来到鸡场乡,抱着为张杜鹃精心挑选的窗帘、床单、洋娃娃、崭新的枕头和棉絮以及大家的贺卡、帖画等等走进她的屋里,这个坚强的女依然强忍着泪水说:“这是我今生最快乐的一天!有了这份信心,我一定能战胜病魔好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杜鹃 | 队友们 | 12月 | 王志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