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股市将唱“牛”调

  海口晚报网1月5日讯

  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国内股票市场继续演绎“牛市的疯狂”,沪深两市大盘高举高打,其中沪综指一度站上2800点关口,最高创出2847.61点,超越股市“历史大顶”2245点已有600点之遥。

  然而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尾盘十几分钟的一波急速跳水,最终沪综指收于2715.72点,较上一个交易日——2006年收盘点位上涨了40.25点,同时两市创下超过1200亿元的成交“天量”。

  “由于有2006年的疯狂牛市作铺垫,各方对2007年的行情已经给予了定性,牛市基调分外浓烈。”国泰君安分析师许斌说,2007年的行情值得期待,毕竟这只是我国证券市场牛市开始的第二个年头,对于我国这样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大国来说,是需要证券市场的繁荣来交相辉映的。

  许斌认为,如果说2006年股市是在资本市场制度性缺陷股权分置得以解决的情况下走上牛市道路的,那么2007年的股市将更多地是在大型蓝筹股回归和上市公司价值重估的背景下展开行情。简单地说,就是资本市场将开始真正享受到制度性缺陷解决后所带来的成果。

  迄今为止,政策仍是我国股市第一位的影响因素,根据汇正财经分析师朱国政的判断,今年的政策层面不会有太大的改弦更张,只会让市场发展“又好又快”。综合来看,这些利好因素包括:

  首先,股改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所有难啃的骨头也会被吃下。这一举措的意义不仅仅是完成了所有个股的全流通,更在于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恢复了证券市场应有的、正常的估值体系,使得资本市场在市场经济中配置资源的作用得以真正、有效的发挥。

  其次,争议了10余年的新会计准则终于在2007年1月1日起率先在上市公司中施行。该准则不仅是对原有会计准则的重大改动,也标志着中国会计准则逐步向国际化方向靠拢,将对上市公司业绩和资产价值产生重要影响。统计显示,如果2006年实施新会计准则,A股公司全年净利润可能增加200亿元。这对市场绝大部分股票都会产生影响,将是A股市场一次系统性、整体性的价值提升。

  同时,以两税合并为核心内容的新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进行了审议。两税合并的核心方案在于内外资企业均按照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一旦该法律草案得到通过并执行,那么内资企业所得税税率标准将从33%下降至25%。业内人士分析,平均来说,上市公司光凭税收改革就可以带来8%的增长幅度,这是机构资金对2007年业绩增长预期乐观的一个动力。

  另外,就是人民币升值因素。2006年12月29日,人民币汇率首破7.81元关口,以7.8087元的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2006年全年人民币累计升值3.349%。纵观2006年全年,人民币的升值走势呈现出了明显的加速度,并且弹性在逐步增强。可以说,人民币升值给证券市场走高打了一剂强心针。

  具体到场内,新的航母级蓝筹股中国人寿下周将回归A股市场,平安保险、交通银行一季度回归,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优质大型蓝筹股今年都有望踏上回归之路,2007年将注定是蓝筹股时代开启的重要年份。

  从上市公司角度看,股改后上市公司将有更多的动力去实现良好业绩。其大股东也在考虑自身利益的情况下加大对上市公司的扶持。2006年集团整体上市、定向增发层出不穷。截至2006年12月19日,A股市场累计有41家上市公司公告实施定向增发,融资金额达649.66亿元。因此,在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资产质量以及治理结构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价值将重新定位,新的估值必将提升市场重心。

  银河证券发布的分析报告认为,2007年属于牛市整固年,预计股指的基本运行空间在2000点到3000点之间。蓝筹股价值重估将引领2007年的开局,成长股将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方向。中信证券则认为,无论从上涨空间还是从上涨动力方面看,2007年股市依然是牛市,结合2006年底的上证指数状况,2007年指数有望突破3500点。(张汉青)(来源:经济参考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a股 | 上市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