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老板当街被抢67万现金案告破 3嫌犯全落网

  海口晚报网1月5日讯

  06年12月29日在长春街头发生的女老版当街被抢巨款案日前成功告破,3名在逃嫌犯已经全部被抓捕归案。

  女老板当街被抢67万现金并被扎伤

  2006年12月29日12时许,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分局和顺街派出所管内二道区邮政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

被害人别某从储蓄所提出100万元现金,在储蓄所门口欲将所取钱款放入车后备箱时,被两名男子持刀扎伤腹部后,抢走现金67万元和一个女式皮包(内有300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此案的涉案金额不仅在长春市位列同类案件之首,就是在全省都是十分罕见的。

  此案的发生,引起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唐宪强批示:学章同志,案情重大,请长春市公安局迅速侦破;市委副书记李树国批示:请庆华同志按学章副市长要求,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此案必破;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高学章明确要求各参战单位要全力以赴,力争2007年元旦前攻克此案。

  画出人形锁定逃跑方向

  这起特大抢劫案发生后,当地警员赶到案发现场,专案组很快成立。经过大量走访,专案组很快了解到,3名犯罪嫌疑人是坐多辆出租车逃出长春市的,中途几次换车,最后逃往沈阳方向。技术人员根据现场人员、当事人的描述和监控录像资料很快画出了这三名犯罪嫌疑人的画像,并于2006年12月31日3时许,将这些资料传给沈阳、铁岭警方。

  2006年12月31日15时,已连续在临时指挥部工作了两天两夜的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和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姜洪亮获得消息,在辽宁省公安厅、沈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查明三名犯罪嫌疑人在辽宁省沈阳市出现。副支队长姜洪亮迅速带领侦查员赶往沈阳指挥案件侦破工作。

  当天22时,侦查员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大量摸排和走访,终于将藏匿在沈阳市大东区某小区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当场缴获赃款51万余元及用赃款购置的电脑三台等部分赃物。

  劫匪58小时花掉16万元

  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21岁的张光华、21岁的李伟和22岁的李明,均是辽宁省北宁市中安镇人,李伟和李明有亲属关系。他们抢劫得手后,首先逃到了辽宁省铁岭市,并在当地脱去旧衣服,给自己风光地换了一个“外壳”。当晚,他们觉得铁岭不太安全,又委托一个沈阳市的朋友,在大东区某小区租了一处房子,购买了三台电脑、三部手机。被抓捕时,几人还都在睡觉,他们根本没想到长春警方会这么快就把他们藏身地点给找到了,当民警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他们都蒙了,刚刚回过神来要进行反抗就被抓获了。

  3名犯罪嫌疑人中,张光华曾经在长春市打过工,几人都经常上网,了解一些关于金融网点有监控录像的知识,他们以为换了衣服,远离了长春市,还藏到居民小区里,这是万无一失的了,没想到,刚刚案发58小时,就被抓了。

  3人在抢得67万元现金后,除购买电脑等物品外还购置了很多生活用品及高档衣物,同时也没忘记“潇洒”,16万元现金,被他们在短短58小时就挥霍了。(来源:长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洪亮 | 现金 | 3名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