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轨电车将开进市中心(图)

  有轨电车已在开发区试验段上试运行

  今后的六纬路将会成为城市规划的中心商务区的一条主干线,不仅地下会穿行地铁(轻轨二期市区段),而且在地面上还会引入现代有轨电车这种新型交通工具,两种轨道交通工具可在地铁站实现相互换乘。日前这种有轨电车已亮相天津开发区,在试验段上试运行,但随着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与河东区政府对于六纬路沿线2.56平方公里地域的规划建设,有轨电车将很快会现身市区的街头。


  河东区和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确定的开发区域包括:东至八纬路,西至海河,南至东兴路,北至六经路,规划整理面积为2.56平方公里,其中南站中心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已经正式启动,随着大量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涌入,六纬路沿线将成为河东区高端产业聚集的新型商业经济发展带,全面带动海河东岸经济发展。

  此外,津滨轻轨西段(即地铁九号线)工程已经获得国家批准建设,工程建设将于2007年全面展开,2009年津滨轻轨列车将可从市中心区直通滨海新区。这条地铁线自六纬路入地经海河南站中心商务区到达天津站后广场,贯穿河东区的中心地带,全长7.529公里,全线设6座地下车站,包括天津站站、七经路站、十一经路站、大直沽三号路站、东兴路站、中山门站,今后沿六纬路设置的5座车站将可以与有轨电车实现换乘。

  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有轨电车已在开发区试验段上试运行,另外还规划了两条有轨电车线。试验段不仅方便了沿线企业单位,同时也是对有轨电车系统的考验,待技术成熟后可以向全市推广。对于一个地区而言,建设现代有轨电车将有助于完善和提高区域整体投资环境。

  (哈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有轨电车 | 中心 | 开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