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沪上首个创业导师团成立 “老法师”手把手教大学生创业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昨天,来自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和政府职能部门的17名“老法师”成为沪上首个针对大学生创业辅导的创业导师团成员。在复旦大学举行的成立仪式上,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负责人透露,本市将在2007年启动二次推动计划,引导风险投资注入大学生企业。

  “截至去年年底,在天使基金扶持的132家大学生企业中,已经有30多家盈利,营业额在50万以上的近10家,直接创造了809个就业岗位……”这位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天使基金”已经出资2676万作为132家企业的“第一桶金”,大学生们也自筹了4500万,另外还带动社会投资1个亿。然而,相对于有限的初投入,大学生企业的后续资金仍存在不少问题。“对此,我们将于今年整合所有利于大学生创业的资源,吸引国内外的风险投资就将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支持大学生创业光给钱显然不行,与许多首次创业的中小企业一样,大学生们欠缺基本的市场化经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一些涉及法律的知识也不是特别明了。”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表示,成立创业导师团就是希望继经济扶持之后,给大学生“智力援助”,帮助他们提升软硬两方面的综合实力。导师团还将参与项目的评审,如果发现有发掘潜力的创业项目将进行重点跟踪,甚至进行直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大学生创业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