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达一线职工分享发展“果实”

  一段时间以来,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保护一线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在天津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中蔚然成风。

  据了解《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分配机制,提高职工收入,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实施以后。

企业对相关政策非常关注,特别是签订工资集体协议的企业,都可以获得工资增长幅度的15%的补贴等举措,极大地鼓舞了非公企业工会与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协议的信心。

  目前,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联合会第三分会所属的丰田物流、三洋通信、电装电子、东海理化、富士通天电子、富士通天研发等企业工会已经代表本企业职工与企业签订了工资集体协议。矢崎公司、易泰达等尚未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的基层工会表示,正积极准备做好此项工作。

  三洋通信公司工会主席李嘉表示,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发挥公共财政的职能,让一线职工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每年拿出一定的资金回报给企业的一线职工,这对企业和职工都是大好事,也是对企业工会工作的极大支持。公司工会已经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协议。

  在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联合会第五分会,记者了解到,以沟通促和谐,诚心诚意为职工办实事,已经成为第五分会企业工会的共识。

  据了解,由于2006年粮油市场不景气,五分会的一些粮油制作加工企业不同程度上受到影响,稳定职工队伍成为各家企业工会的重要工作。正大实业公司工会为了保护老职工的权益,通过与企业进行艰苦细致的谈判,促成双方达成共识,为老职工签订了无固定期合同,使本企业裁员人数降低到最低。北海粮油工会代表职工与公司建立了集体协商制度,签订了工资集体协议,保护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统一食品公司的职工听说企业要搬厂,人心浮动,情绪不稳。工会通过多次与职工沟通,对困难职工真情帮扶,并向职工告知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稳定了职工的情绪。2006年水晶电子公司被其它企业收购,为了让职工安心,工会要求企业召开职工大会,介绍公司发展方向和职工待遇,稳定了“军心”,企业生产也顺利地进行。

  振华国际物流工会和金桥焊材工会的“建家”活动如火如荼。他们自建的羽毛球馆和篮球场、保龄球馆,丰富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困难找工会”口号在这些企业已深入人心。

  (刘莹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职工 | 企业 | 工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