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苏贞昌否认替马英九解套称“特别费案”应侦办(图)

资料图片: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晚接受岛内新闻节目专访时一改早前的态度,认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案”,如果按照陈水扁的“公务机要费”标准应该要办。他又强调,马英九是民进党的对手,他不可能笨到帮马英九解套。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报道,苏贞昌早前说,“机要费”及“特别费”两项费用的使用相沿成习,是“历史共业”,引发部分绿营人士质疑是为马英九解套。
苏贞昌昨晚接受台湾三立电视专访时指出,他一向很公道,他也知道马英九是民进党的对手,他再笨也不会替马英九解套。

  苏贞昌表示,“机要费”和“特别费”是历史留下的残余,很多人都不知道内容是什么,当时因为选举整个台湾都为“机务费”和“特别费”争议在乱,互相检举,刚好两者都是台当局“主计处”的业务,他想应把整个案件说清楚,说清楚后,乱就停了;马英九的“特别费案”该办就办,仍然继续办,他自己也接受同样的检验。

  对于主持人询问“阿扁会贪污吗?”、“1480万(新台币)公务机要费是贪污吗?”苏贞昌表示,陈水扁在“宪法”上有豁免权,照“公务机要费案”起诉书的写法,陈水扁等于被起诉,但他仍认为不管有没有贪污,起诉不等于判决,且判决前都是无罪的。

  另外,针对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民进党应推出“什么配”,苏贞昌表示,民进党有初选制度,至于怎样配的问题,陈水扁两次都是获得提名后再指定搭档人选;至于自己会不会参选,苏贞昌说“现在讲还太早”。(周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苏贞昌 | 马英九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