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759亿架构立体交通网 2010年道路车速提高1/3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武汉市昨日召开市长办公会,通过了《武汉市城市建设“十一五”规划——城市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在2010年前,投入759亿元打造现代化立体交通网,包括建设三条轻轨线、两条长江通道和建设第六座汉江桥。

《规划》展现出4年后的江城交通景象:通过大规模新建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到2010年,武汉市道路平均车速将提高到23.3公里/小时,比目前提高1/3。路桥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畅通内环线;建设二环线和贯通三环线;建设二七路过长江通道(暂未确定是架桥还是挖隧道)、青岛路长江隧道和江汉六桥等。在2010年,武汉市还将建成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吴家山——堤角),建设2号线一期(汉口常青花园——光谷广场)和4号线一期(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为2012年武汉形成“两纵一横”的工字形轨道交通网打下基础。

  六大地区道路建设密集

  《武汉市城市建设“十一五”规划——城市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点出了未来几年江城道路建设的重点地区。王家墩商务区:建设8条道路、1个广场、8座公园、8处街头绿地和2处水域。武汉新区:续建芳草路四新段、四新中路、连通港路、四新北路、四新大道和四新南路,新建环湖路和墨水湖南路,建设部分相关支路。后湖新城:续建建设大道和体育中心配套道路,改建姑嫂树路,新建汉黄路、塔子湖西路、井南大道、井南北路以及其他道路等。武汉火车站地区:进行工业大道整治,建设站前大道、北洋桥路、沙湖大道、工业二路延伸、工业四路延伸以及其他道路。武昌火车站地区:新建紫阳东路、涂家岭路、广场东路、站北路、站南路、东广场、西广场、中山路隧道和地下空间等。汉口火车站地区:改造南广场,建设北广场及金墩路等周边道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道路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