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妹“佛山灭门案”中遇害续:亲属将向凶手索赔

  海口晚报网1月5日讯

  备受关注的12·28南海特大杀人案发生至今,各家媒体报道很少提及那名与疑犯黄文义并无任何亲属关系的女性受害人———海南籍药剂师梁秀花。1月3日,梁秀花的5位亲属赶赴佛山处理善后事宜。

  4日中午,来佛山处理亲人后事的5位梁秀花亲属在即将乘机返回海口前,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采访。亲属表示,他们一定通过法律途径为死去的亲人“讨回公道”。

  一件行李都不带

  就赶往佛山

  4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佛山汽车站对面的公交车站见到了梁秀花的5位亲属。

  记者注意到,当他们从一辆由罗村开往禅城的公交车上下来时,每个人手上连一个装东西的塑料袋子都没有,个个空着手。而且,每人的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发红得厉害。梁秀花的大哥梁其勋捂着脸,垂着头,默默地走在最前面。

  这次赶来佛山的5名亲属分别是梁秀花的大哥、大伯、舅舅、叔叔和大表弟。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佛山,但阿花已经走了,感觉在这里举目无亲。”亲属们称,当他们得知此事后,行李都来不及准备,就每人买了600多元的机票赶到佛山。来佛山当天,他们都很少吃东西,一直都在悲痛中。

  “我忍着不哭,

  见到妹妹就哭了”

  在采访中,梁秀花的大哥梁其勋一边抽着烟一边失声落泪。他告诉记者,妹妹来佛山工作已有3年多了,但他和家人却从没到过佛山看望她。“没想到这次真的来了,却连最后一句话都没说上……”

  据梁其勋回忆,来佛山当天,警方通知他们第二天才能去见梁秀花的遗体。当晚,他们整夜没睡,苦苦等着那一刻到来。前日上午,梁其勋等人终于在南海殡仪馆见了梁秀花遗体。“我来佛山一直都忍着不哭,但见到妹妹遗体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哭了。”梁其勋猛吸了一口烟,流下泪水。

  前天,梁其勋还在罗村派出所录了口供。由于此案仍在处理中,警方让梁其勋他们先回家等候通知,案件的具体情况警方没有向梁其勋等亲属透露。

  亲属哀叹:

  她的一生真命苦

  梁其勋向记者回忆,妹妹2岁时,一天突然被大火烧伤全身,差点连命都保不住。当时,经过多方抢救,梁秀花才活了下来,但她的左手小拇指不得不被截断,而且上半身除脸部外还留下了大面积伤疤。“从那以后,我们都感觉她有点自卑。”梁其勋称。

  梁秀花的大表弟阿风告诉记者,去年春节,他曾问已经27岁的表姐什么时候结婚。当时,梁秀花回答等赚了钱除去伤疤后再考虑嫁人。“表姐连一场恋爱都没谈过。”阿风认为,伤疤使表姐不敢谈婚论嫁。

  尽管梁秀花很自卑,但一直很懂事。据亲属透露,梁秀花每年回家都会给家人捎上一份礼物。“每次回来,行李都没放好,就挨家挨户窜门。”梁秀花的大伯说。“这样的女孩死得好无辜啊。”亲属们一回忆起梁秀花,依偎在一起痛哭不已。

  如何认识黄文义

  令亲属们费解

  当梁秀花家人得知其遇害后,家人每天都在关注媒体对此案进展的报道。前日,亲属们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有个别媒体报道中竟称梁秀花是黄文义家的保姆或表妹,这种不实说法让他们感到气愤。但是,亲属们表示,梁秀花如何认识黄文义至今让他们不解。

  梁其勋向记者透露,3年前,妹妹获取药剂师证后毕业没多久,便和卫校的同学一起到佛山打工的。刚开始,她在佛山卖水果,后来才在药店工作。据称,3年来,梁秀花多次回家后跟家里借过不少钱,理由都是要在佛山做点生意。去年春节,梁秀花还向大伯透露,她又跟家里要了钱,想在佛山开家药店。大伯向记者回忆,当时,他让梁秀花把表弟也带到佛山去帮忙,但梁秀花没有答应。

  让梁其勋感到困惑的是,去年春节的一天,已经回家的梁秀花突然接到佛山打来的电话称:“有人要来查证了,赶紧回来。”当时,家人对此没有追问。

  记者还了解到,3年来,梁秀花从没向家人说过黄文义这个人。“我们家经济情况也不错,她怎么会在佛山给人当保姆。”梁家人称。

  案发前一天

  她还跟家里通过电话

  据亲属介绍,梁秀花是个孝顺的孩子,在去佛山工作后,经常给家里打电话,多次嘱咐她母亲注意营养,“多吃点好吃的。”

  梁其勋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出生10多天后的一个晚上,梁秀花还打来电话问候大嫂,并称春节将买些婴儿衣服捎回去。“那天正好是去年12月27日,案发前一天晚上。”梁其勋记得很清楚。

  将通过法律途径

  向凶手索赔

  前日晚上,梁秀花的5位亲属已乘飞机离开广州飞抵海口。临走时,亲属们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关于梁秀花的后事,他们将征求梁秀花父母的意见再做打算。同时,亲属们坚决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向这起命案的凶手提出索赔。“阿花跟这个家庭并无瓜葛,她死得太冤枉,我们要为她讨个公道。”(翁晓鹏王广永李传智 聂元剑)(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秀花 | 梁其勋 | 黄文义 | 亲属 | 5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