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大部气未来3天温降至10℃以下

  寒潮携而雨来 未来3天广西大部气温降至10℃以下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为)进入2007年后,北方强冷空气不断发威,加上连续几天的阴雨连绵,广西进入了一年中比较冷的时段。如今,冷空气已非常强大,不仅降温明显,而且一股接着一股,几乎没有“歇脚”的时候。

这也将造成广西北部最低气温将继续低至0~5℃,南部气温也将低于10℃。

  在1月2日、3日,广西各地气温就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而逐日下降,到1月4日上午8时,广西已有12个地方的最低气温低于4℃,其中资源县1.8℃。同时全区大部地区下了小雨,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的影响,1月5日,广西北部北小雨转阴天,桂南阴天有小雨。其中,广西北部的气温将低至0~5℃,广西南部的气温也降低到6~10℃。

  1月6日、7日,受西路冷空气补充影响,全区阴天间多云,全区大部最低气温下降2~4℃,广西东北和高寒山区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高寒山区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0℃,广西北部为0~3℃,广西南部4~7℃。

  南宁的气温也节节降低,1月4日的最低气温已经下降到7~9℃,大明山更测得0.9℃。预计未来3天内,北方强冷空气继续补充南下,南宁市北部县最低气温可降至4~6℃,大明山等高寒山区则将有零下2℃到2℃,南部县区5~7℃。高寒山区及低洼地区局部可能会出现冰冻或霜冻。

  气象专家介绍了一个气象常识:广西冬天的天气遇阴雨一般都比较冷,而阳光明媚时即使有强冷空气也难有大作为。记者也了解到,一些有天气常识的市民,在出门前有在自家阳台上看看天、吹吹风的习惯,以便结合天气预报选择当天的穿着。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西 | 1月 |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