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买张公交IC卡好难 偌大武昌仅两处销售点

  记者金计

  “能不能帮我买张公交IC卡啊?”昨日,在武汉公交部门工作的李女士又一次接到朋友的电话求援,可好一阵忙活之后,她也没能买到IC卡。

  接到朋友电话后,李女士先去了附近一家麦当劳餐厅,结果这里只可充值,不能售卡。

随后,她凭记忆找到水果湖原电1路起点站,得到的答复是:这个点早就撤了。下午,她终于找到汉阳门轮渡码头处的售卡点,可仍然吃了闭门羹:这里下午2点上班,到4点钟就下班了。

  据市民反映,整个武昌目前只有武昌火车站公汽停车场、汉阳门两处IC卡发售点;汉阳也只有王家湾等极少数发售点,其销售时间均为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至4时;汉口虽有六渡桥等多个售卡点,但想买张卡也得碰运气:有些地方每月仅发售月票时才售卡,有些地方甚至下午3时后就没人了。

  公务员杜先生抱怨说,买卡不方便,不能不影响到市民使用公交IC卡的积极性。

  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武汉公交IC卡以每年30万张的速度递增,两年间便发卡过百万,目前市民手中有着约160万张卡,但眼下武汉公交每日载客量达280余万人次,用卡者却仅为70万人次左右。

  杜先生等人建议:公交部门可考虑在一些重点线路及大型居民小区内设置售卡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下午2 | ic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