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政协干部家遭遇入室抢劫 赤壁警方奋战十日擒劫匪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邹一鸣)上月23日晚,4名劫匪携带凶器,敲门进入赤壁市政协干部邓某家,抢走现金1.8万余元和价值7000余元的物品。昨日,赤壁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警方奋战10日,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这起特大入室抢劫案告破。

  政协干部家遭洗劫

  上月23日晚9时许,赤壁市营里村某商品房一单元三楼。该市政协干部邓某和丈夫何某正在看电视。门铃响了,毫无防备的邓某起身开门,4个青年人冲入,持匕首将邓某夫妇控制并进行殴打。歹徒将邓某捆绑后逼问:“钱放在哪里?不说就杀死你老公!”拿到1000余元后,这伙人找到金穗卡和存折,威逼邓某说出密码,派出一外出取钱,另外三劫匪则继续翻箱倒柜。在找到1万余元现金和小灵通、手表、手机电池等物后,三劫匪逃离现场。外出取钱的劫匪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5000元后,也消失在夜幕中。

  出租车司机帮大忙

  当晚10时50分,邓某挣脱捆绑报警,赤壁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大批民警展开围捕、清查。两天两夜的围捕,带破其他案件3起,但该案陷入僵局。警方调整破案思路,对内,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进行细致勘查,对外,发动群众协助。功夫不负有心人。上月25日,出租车司机刘某反映:案发时段,3名与警方通报的特征相似的青年人,曾乘坐他的出租车到嘉鱼。获此信息后,专案组迅速派出一批精干力量赶赴嘉鱼县。

  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擒

  专案组在嘉鱼县忙了四天四夜,没有找到嫌疑人。怎么办?专案组决定派出30多名便衣警察在嘉鱼各娱乐场所守候。元月1日晚,两名与劫匪特征相似的青年人走进嘉鱼县某歌厅的包房,被两名便衣警察紧紧盯上。2日凌晨1时许,两嫌犯离开歌厅并上了一辆出租车,进了一栋两层楼的出租屋。尾随民警发现,两嫌犯和另一人在屋内,正商量元月3日潜入洪湖进行抢劫。指挥部获此信息后,立即部署抓捕。元月2日中午,在嘉鱼石头矶码头,携带作案工具、正欲窜至洪湖抢劫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卢进军、李宏武、曾祥高、刘堂智,被嘉鱼、赤壁警方一网打尽。

  四劫匪供认不讳

  经审讯,劫匪卢进军、李宏武、曾祥高、刘堂智对“12.23”劫案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另3起劫案。据警方介绍,卢进军和李宏武是一起从小长到大的朋友,李宏武和曾祥高是“牢友”,刘堂智与卢进军则是打牌时认识的。上月23日,李宏武、曾祥高因没钱用,就想外出抢劫,但感觉人少了。于是,李宏武就打电话邀约卢进军,卢进军又邀约刘堂智参与作案。上月23日下午,卢进军、李宏武、刘堂智、曾祥高准备作案工具后,在嘉鱼长途汽车站乘坐返回赤壁市的富康的士到赤壁市邮政宾馆下车。4人在赤壁城区闲逛到晚上8时许,乘坐的士到107国道下车寻找作案地点。4人走到营里村综合大楼时,选择邓某家作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进军 | 李宏武 | 刘堂智 | 曾祥高 | 劫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