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试飞员揭秘歼-10战机研制过程 对抗演练占绝对优势

  据《南方周末》报道去年12月29日,新华社和央视《新闻联播》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歼-10型战斗机已装备部队,形成作战能力。近日,作为战机研制的参与者,歼-10战机试飞员披露了该型战机从图纸变为现实的过程。

  “这才叫真正的战斗机!”

  1986年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歼-10立项研制。歼-10作为国产第三代战斗机,它的任务是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当时的定位是与美制F-16战机相当。在歼-10的设计中,中国首次采用现代飞机设计理念,把人和系统放到一起进行研究,以达到人机一体。试飞员成为飞机研制的重要参与者,仅就新型战机的座舱、起落架等方面改进,他们就提出近千条建议。1997年11月,歼-1001架样机出厂,1998年3月首飞。首飞试飞员雷强驾机绕着机场飞了四圈,平稳降落在跑道上。“这才叫真正的战斗机!”走下飞机的雷强无比兴奋。

  试飞挑战战机性能极限

  1999年,第二批试飞员进入型号调整试飞,对战机进行反复检验,为战机定型做准备。试飞员每次飞行都是冒着生命危险,以试飞“低空大表速”这一课目为例,试飞员要在飞机不解体的前提下测试飞机速度所能达到的最大逼近值。据统计,国外试飞这个课目解体摔掉的飞机不下50架。2003年12月1日,试飞员李中华向“低空大表速”极限值发出挑战。这一飞,创造了国产飞机在大气层最快飞行速度的纪录。

  改进型正在研制之中

  2002年,歼-10试发射第一枚导弹任务完成。2003年12月,试飞员徐勇凌多次升空,试射我国新研制的空空导弹,导弹吐着长长的火舌,直接钻进超音速靶机尾喷管里。国产第三代战机的定型试飞就此划上句号。定型不久,中国第三代新型战机正式装备部队,歼-10双座机、歼-10改进型、海军型正全面推进。

  对抗演练以10∶1的优势获胜

  2004年11月的一天,西北大漠深处,“新兵”歼-10迎战我国引进的某型先进战机。发现目标,锁定,发射导弹,“敌机”瞬间“灰飞烟灭”。接着,第二轮、第三轮……对抗演练结束,歼-10以10∶1的绝对优势获胜。2006年12月29日,歼-10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军方人士称,歼-10已经成为现役我国最先进的主力战斗机,是制敌取胜的“杀手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战机 | 试飞员 | 试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