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铁路爆破施工引发地陷 调查发现村庄建在溶洞上

  据《南国早报》报道2006年12月29日凌晨1时许,洛湛铁路施工方在附近隧道进行爆破施工后,广西岑溪市糯垌镇叉富自然村发生地陷,目前地陷仍在继续。由于当地有关部门及时疏散了43户257名村民,塌陷未造成人员伤亡。

有关专家初步勘测后认为,地陷发生原因与该村地下存在溶洞有关。目前,受灾村民已住进了简易房屋和帐篷内,情绪稳定。

  地陷发生后,隧道施工方当即自行停工,全力解决地陷一事。有关专家初步勘察发现,叉福自然村地下存在着一个溶洞,溶洞大小暂时无法确定,但该村相当一部分房屋就处在此溶洞之上。

  专家估计是隧道爆破施工时,破坏了溶洞结构,造成溶洞内的积水流出,降低了溶洞的内部压力,无法支撑地面泥土,进而发生大面积地陷。至今塌陷仍在继续,按照仪器探测的数据,村内的地陷深度已由最初的几十厘米增加到1月3日的105厘米。

  对于专家的说法,施工方和村民都表示信服。施工方表示会根据相关规定,对损坏的房屋进行补偿。一些老村民告诉记者,该村在上世纪40年代就曾经发生过类似的塌陷,但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竟然住在溶洞之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溶洞 | 施工 | 专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