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不会开口先能“说话” 半岁宝宝学手语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吉晶晶通讯员方甦)小拳头反复握紧、张开,学作牧民挤奶状,是指“牛奶”;拇指翘起,小手微曲成奶瓶状,“倒”向嘴边,则表示要“喝”……昨天在汉口一家早教中心,几名半岁宝宝靠在妈妈怀里,打着手势学“说话”,神情颇为可爱。

  他们是在上“宝宝手语”亲子课。随着音乐响起,老师将手伸进玩具熊的胳膊里,边唱歌边比划“熊掌”,“说”出宝宝的“心里话”:用食指轻触嘴巴喊“饿”,拍打屁股表示“要换尿布”……宝宝们则睁大好奇的眼睛,模仿这些“小动作”。

  “开口说话前,宝宝常用哭闹当‘语言’表达情绪。而同样的啼哭,可能因为饥饿、疼痛等不同原因,父母难以揣摩正确的意思。”授课老师说,宝宝学会这些简单手语,能轻松表达不同需求,便于亲子沟通。

  胡女士的儿子康康,是这儿的老学员了。她说,小家伙的吃饭问题,从前很让人头疼,现在明显有长进,会用手语表示“喝牛奶”、“再要一些”……大人也省心多了。

  一位从事早教工作的专家则认为,与不会说话的孩子交流确实是件难事,多半要靠经验和猜测,“宝宝手语”提供了一种新方式。然而,宝宝一旦习惯了“手语”,可能会产生依赖性,反而懒得说话。而家长也很难通过简单的手势,领会宝宝的喜怒哀乐。

  宝宝开口说话前,您会用手语与其沟通吗?此外,又有哪些办法,能准确领会宝宝的情绪呢?今天下午4:00-5:00,欢迎拨打热线027-86772035,说说您的建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