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低价买回旧彩电看了三天流出蜡一摊

  10:16:02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实习记者谭莉)3日10时许,记者接到出租车司机陈先生的电话。称几天前花80元钱买回一台旧彩电,可拿回家看了三天后,电视机里居然流出了大量的蜡液。拆开电视机一看,里面的零件上都裹着厚厚的蜡。

  据他介绍,几天前他在一家专门出售二手家电的商店里,看中一台彩电,标价只要350元。陈先生非常兴奋,自己刚租的房子刚好缺台电视机,正好把它买回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居然以80元钱成交。陈先生把电视机搬回家后,便迫不及待地安装了有线电视。可没想到只看了三天,电视机便出火花了,接着就没有图像了。走近一看,电视机里还不断地往外面流红色液体。感到奇怪的陈先生把电视机拆开一看,零件上面居然都裹着厚厚的蜡,那些红色液体正是这些蜡被烧化后流出去的。

  多年从事家电维修的王师傅称,陈先生是被内行人骗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电视机受潮后,里面的电路就会相互连通,从而导致某些零件损坏。一些不法经营者低价回收二手电视机,用蜡裹住串电的零件,电视机便会正常用上几天,但等电视机的高温把蜡溶化后,电视机就成废品了。

  对此,王师傅还介绍说,在二手彩电中,画面基调偏色的现象很常见,如偏红、偏蓝或偏绿。这种情况多是由于显像管内部故障造成的,这样的电视机使用寿命不会很长,最好不要买。个别商家回收二手彩电后,经过修复,如果发现接收质量较好,往往对外壳进行清洗、抛光、打蜡、喷漆等翻新处理。然后将这些“焕然一新”的彩电冠以“库存积压处理”、“样品处理”等字样出售,并索要高价。

  由于具备自动搜索的二手彩电普遍存在不能自动存台的故障,因此,销售时商家为了掩盖故障,一般采取用VCD、录像机放信号或事先调好一两个台的方法。如果当场不试验,回去后发现问题就得自己另掏腰包维修了。另外,遥控器可能也有问题。有些机器配置的遥控器是代用品,功能不一定全。

  一些二手彩电的电视画面会忽大忽小,这多半是因为采用劣质器件维修,尤其是采用劣质变压器的结果。这种二手彩电在使用时比较麻烦,而且一般过不了多长时间就得再次维修。所以,对于那些画面尺寸随亮度忽大忽小的二手彩电,消费者尽量不要买。(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彩电 | 电视机 | 陈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