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陈冯富珍低调就任世卫总干事 就职仪式相当低调

  据新华社1月4日电来自中国香港特区的陈冯富珍女士4日在日内瓦正式就任世界卫生组织第七任总干事,她的任期将到2012年6月底。

  就职仪式:相当低调

  世卫组织总部当天没有举行隆重的就职仪式。

陈冯富珍只是与代理总干事安德斯·努德斯特伦进行了简短的交接,随后会见了世卫组织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她的就任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发表讲话:将努力改善非洲人和妇女的健康

  陈冯富珍向工作人员发表讲话时说,世卫组织须努力改善两个群体的健康状况,即非洲人和妇女,她的领导业绩要以这方面的进步作为衡量标准。她还说,世卫组织今后有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即卫生发展、卫生安全、加强卫生体系的能力、改进信息交流,加强伙伴关系和提高工作效率。陈冯富珍曾在接受任命的演讲中表示,她对于担任能影响到全人类健康机构的领导职务感到骄傲,同时她也备感责任重大。陈冯富珍还说,她将把卫生组织的利益作为唯一的行动指南,不会寻求或接受任何政府或外部机构的指示。

  媒体印象:沉着、果敢、细腻

  陈冯富珍曾长期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是香港第一位女卫生署长。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让陈冯富珍走进了更多人的视线。有媒体对她评价说:“在那场灾难面前,她作为一名女性官员,沉着、果敢、细腻的个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正是由于陈冯富珍在处理非典危机时的出色表现,使她获得了国际社会和世卫组织的青睐。2006年5月22日,世卫组织前任总干事李钟郁因病突然去世。11月9日,陈冯富珍被世界卫生大会特别会议任命为新的总干事,任期5年,成为首位在联合国专门机构中担任一把手的中国人。

  发言人:她的工作作风很“积极”

  记者昨日连线采访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办公室的发言人辛普森先生。

  记者:

  陈冯富珍女士正式上任的日期为何选择在今天?

  辛普森

  :陈冯富珍女士应该在1月份正式上任,而今天是新年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所以她自然选择在今天正式上任。不过,实际上她从当选后已经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

  记者:

  能介绍一下总干事今天的日程吗?

  辛普森

  :陈冯富珍女士于早上9点半抵达办公室,先是会见了代理总干事和工作人员,然后向全体工作人员发表演讲,并会见了资深顾问,下午她还要举行记者会。由于日程安排太满,工作很多,她目前很难抽出时间单独接受采访。

  记者:

  陈冯富珍上任后是否会引进更多的中国人进入世界卫生组织协助她工作?

  辛普森

  :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本身就有不少中国职员,但截至目前,并未因为陈冯富珍当选而引进新的中国职员。

  记者:

  您本人对陈冯富珍的印象是怎样的?

  辛普森

  :我已经在她身边工作了一段时间,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她的工作作风,那应该是“积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世卫 | 总干事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