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6年来首度接受采访

  据《中国日报》报道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6年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大谈他执掌喀布尔期间的对与错,与“基地”组织的关系,以及跟拉登相处的现况。塔利班发言人哈尼夫透露,是他充当中间人帮助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奥马尔。

奥马尔3日晚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所有问题。

  说掌权:

  坚信会建起一个和平政府

  巴基斯坦记者问奥马尔,回顾塔利班执掌阿富汗这段经历,现在是否觉得曾经犯过错误?奥马尔回答说:“虽说塔利班在部分地区建起了政权,但我们当时仍在其它地区与北方联盟作战,我们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建起有效控制的政权。如果说有什么问题的话,那么就是外国敌人制造的问题,比如说他们有意制造阿富汗的民族分裂,加强反塔利班的力量,并且为他们入侵做准备。迄今为止,我仍然坚信,我们一定会建起一个和平的政府。”巴基斯坦记者又问为什么塔利班执政时不让女孩上学,并且炸毁巴米扬大佛?奥马尔回答说:“在我们掌权之前,阿富汗根本没有女子学校,我们已经根据宗教例律制定了女孩教育战略,但还没有等我们来得及实现就被外国侵略者打断了。”“至于我们摧毁巴米扬大佛的事,对于世界各地来说,它只是一个文物问题,按理没有任何的政治或者外交问题。”

  谈“基地”:

  目标不一致,不会保持永久关系

  奥马尔还表示,塔利班与“基地”组织是不同的,因为“基地”组织将“圣战”列为自己的永久目标,而塔利班的目标是将外国军队驱出阿富汗,因此不会前往外国参加“圣战”。由于两者的目标不相同,奥马尔认为塔利班与“基地”的关系“并非永久”。

  讲拉登:

  不后悔收容,六年没有见过面

  巴基斯坦记者问奥马尔是否后悔收容了拉登时,奥马尔回答说:“我们是根据信仰原则收容拉登的。如果有人反对我们收容他,请拿出理由与律法来,而不应该威胁与恐吓。”巴基斯坦记者问,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是否见过拉登本人。对此,奥马尔表示:“我没有见过他,甚至没有尝试作这样的努力,但是我为他的健康和安全祈祷。”奥马尔的说法增添了外界对本·拉登行踪的猜测。拉登最近一次在录像中现身是在2004年底。2006年9月,法国一家报纸说,拉登因患伤寒死亡。

  提前景:

  绝不跟阿富汗现政府谈判

  巴基斯坦记者最后又问:如何结束阿富汗的暴力?有没有打算在第三方调解下与阿富汗政府谈判?对此,奥马尔明确表示:“除非外国军队全部撤离,否则战争将持续下去。我从不承认现在的所谓政府,跟它谈就是跟外国军队谈,我们只会进行更加猛烈的斗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塔利班 | 奥马尔 | 拉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