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欧洲时报》批陈水扁政治死胡同中撞向“南墙”(组图)

  新年元旦,国民党籍“立委”苏起、赖士葆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记者会,回应陈水扁当天上午所发表的“元旦文告”。中新社发张炜摄
  新年元旦早上,在台北的“总统府”前广场,一位女性民众因高喊“阿扁下台”口号,被安全人员立即架离现场。为防止她再喊“倒扁”口号,安全人员并一度用毛巾和手捂住其嘴。在架离过程中,该名妇女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中新社发张炜摄

  中新社巴黎一月五日电《欧洲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针对陈水扁新年之交的“台独”宣言、“过境”图谋、“去中”伎俩指出,“惟恐天下不乱者”必然导致天下共讨之。

  评论指出,台湾“海基会”翻新出版的简介将“中国的、善意的、服务的”改为“人性的、善意的、服务的”,从这个悄悄下手去掉“中国”的小动作,可以看出陈水扁及其执政当局已经将“去中国化”做的处心积虑,无孔不入。
陈水扁“新年文告”高喊“台独”,这是为了赢得民进党少数“台独”极端人士的支持,铤而走险,置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于不顾,是在“绑架”台湾人民。而陈水扁的“过境”把戏由于中美双方都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中美关系的大局,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以及对其自己的“得分”都将极为有限。

  评论指出,从陈水扁的新年组合动作看,今年将走向“台独”的政治死胡同中,伺机向“南墙”一撞,并且不会回头。虽然这些是陈水扁穷途末路的“困兽斗”,但由于事关体大,仍然有对两岸关系造成危害的可能。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炎黄子孙,理应保持警惕,及时戳穿任何形式的“台独”画皮,为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贡献力量。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水扁 | 台独 | 新年元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