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北京确定政法工作目标 创造公正法治环境

  北京确定2007年政法工作目标

  进一步创造公正高效法治环境

  法制网北京1月4日讯 记者李松范玲莉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在今天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2007年全市政法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以推进平安奥运为目标,进一步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2006年,全市政法机关在党中央、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公正执法的能力得到提高;总结推广怀柔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经验,妥善化解和处置了一批突出矛盾;大力推进平安奥运战略,维护了社会治安总体平稳;积极推进政法工作改革创新,涌现一批新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政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强卫在会上要求,2007年,要牢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题,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一是必须把化解矛盾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要通过政法部门化解矛盾的积极作用,推动在全社会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以人民调解为基础,加强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二是必须把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作为政法工作促进和谐的重要要求。要加大对杀人、爆炸、绑架、毒品等严重刑事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按照“打黑除恶、三年为零”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健全打黑除恶长效机制,推动打黑除恶斗争的常态化、经常化。继续加大假释、缓刑适用力度和轻伤害案件调解力度,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罪犯,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三是必须把维护司法公正作为政法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要严厉查办涉及企业改制、征地拆迁、知识产权、经济活动以及商业贿赂等方面的犯罪。依法解决劳动争议,维护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加大法律援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体打得起官司。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四是必须把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水平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环节。(责任编辑:徐艳丽)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