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画家福娃之父韩美林获颁美国蒙市荣誉市民

中国画家福娃之父韩美林获颁美国蒙市荣誉市民

中国知名画家韩美林,获颁美国蒙特利公园市“荣誉市民”称号。(美国《侨报》图)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了解北京奥运会的人都知道福娃,当地时间1月3日设计这5个北京奥运吉祥物的中国知名画家韩美林,获颁美国蒙特利公园市“荣誉市民”称号。

  蒙市华裔市长刘达强表示,蒙市的华裔居民超过五成,知名国际画家韩美林能接受邀请,担任蒙市荣誉市民,是所有市民的骄傲,更是所有华裔市民的好榜样。蒙市历年来颁奖表扬的“荣誉市民”,皆是对社会国家有功的人士,韩美林除了画作感动人心,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故此次特授予韩美林“荣誉市民”称号。


  中国画家韩美林目前居住于北京,近日赴美国渡假,并受邀到蒙市接受“荣誉市民”的颁奖。目前闻名全中国的韩美林为人却十分谦逊,他表示,能获颁蒙市“荣誉市民”称号,对于他是一个殊荣,也令他十分骄傲。这更是对他创作的鼓励,他未来将本着所有对他爱护与支持的期许,继续创作出更多能代表中国五千年历史,融合五十六个民族的画作。

  如何创作出奥运吉祥物福娃是所有人感兴趣的问题。韩美林介绍说,五福娃是融合中国五行,即金、木、水、火、土,并体现奥运五环造型,将色彩与灵感集中体现得出的.他说,灵感来源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以及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结合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与奥运圣火,创造了“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

  五福娃的名字放在一起实际上代表的就是“北京欢迎您”,韩美林说这将令世界各国的人都能感受到北京的热诚邀约,并以可爱福娃向全世界孩子传达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不过,韩美林感叹设计福娃的唯一遗憾,是未能将中国汉字融入福娃中,若能将汉字加入,将更能传达中国的悠久文化。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美林 | 市民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