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2006年上海浦东机场出入境人数居全国空港首位

  新华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 杨金志)上海浦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从浦东机场出入境的人员达到1715万余人次,出入境飞机12.7万余架次,分别比2005年增加9.4%和10.2%,创浦东国际机场开航以来的最高纪录,其出入境人数再次位居全国空港之首。

  2006年全年,从上海出入境的外国人数量保持高开高走态势。据浦东边检站统计,2006年选择通过上海空中门户出入境的外国人比上一年增加8%,达到898万人次,创历史之最。

  2006年7月20日,浦东国际机场完成过境厅的施工改造,新增检查通道6条,总数达到104条。同时,上海实行的48小时过境免签证政策,全年吸引了近4万名旅客在浦东机场过境。

  边防部门分析认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迅猛,涉外社会活动频繁,这是吸引众多外国旅游者和商务人士的重要原因。2006年,上海举办的涉外会议和活动超过80个,其中多个会议参加者在3000人以上。而上海国际艺术节、国际旅游节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海外游客。

  为适应快速增长的出入境人流,边防部门采用了许多新的工作方法。从2006年3月1日起,浦东边检站率先在全国启用了第四代边防检查工作综合管理“梅沙”系统,实现了与国家基础数据的连接,提高了口岸反偷渡及通行能力。2006年,浦东边检站共处理违法违规旅客3612人,查获入出境偷渡案件394起513人。

  边检部门还将过境旅客的入境、出境、转港等手续安排由同一民警合并办理,旅客只需几分钟便可办好检查手续。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入境 | 上海 | 浦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