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贷增加影响市民还款方式 利率调整“革命”房产消费

  从元旦开始,市内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将按照2006年8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新利率标准执行,记者采访获悉,虽然市民房贷消费月供还款额变化不大,但利率的增加已经对于市民的房产消费观念产生了冲击,新购房者中对于固定利率房贷等新产品的咨询开始增多。

  提前还款增多

  还贷方式因人而异

  1月4日上班第一天,在市区民生小区购买二手房的张伟强就张罗着将自己在银行办理的贷款一次性还清。两年前买了一套二手房的张伟强说:“我在银行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10年。如今听说银行的贷款利率又要上调,加之今年在股市赚了点钱,所以准备将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张先生这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由于去年股市、基金等投资市场都迎来利好局面,市民的投资回报变成了现实,所以对于手头有房贷的市民而言,首先想到的就是提前还款。

  对于如何归还房贷最划算的问题,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理财经理徐伟虹表示:“市民选择提前还贷,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利息。所以在贷款的前几年中,应该尽量多还点款,这样总贷款数额就会下降,利息负担也会随之减少。如果贷款人手头有一定闲散资金而又没有好的投资方向,则建议选择提前还款;而如果贷款人有不错的投资选择,并可以得到超额的投资回报,则不妨好好利用贷款期限,将手头的资金盘活。”

  房贷产品层出不穷

  固定利率走向前台

  为了在央行加息后迅速占领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市内各家商业银行早在央行出台政策之初就开始酝酿出台了种类繁多的贷款方式,如“组合利率贷款”、“合力贷”、“双周供”等新方式,加息对住房贷款市场的影响日益显现。

  面对不断上涨的利率,为了让广大购房者吃上定心丸,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商业银行相继推出了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业务。“固定房贷利率”就是客户与银行约定一个固定利率和期限,在约定期限内,不管央行的基准利率或市场利率如何调整,消费者的贷款利率都不会“随行就市”。

  记者采访市内各家商业银行获悉,虽然固定利率贷款业务推出时间不长,但最近前来咨询的客户已经有了大幅增长。建行烟台分行房产金融部张容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房贷的业务种类看,如果央行再度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固定利率住房房贷对于利率上调风险的规避优势将显现无疑,这无疑会加速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业务走向市场。”

  本报记者 高春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伟强 | 房贷 | 利率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