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北京:感冒患者多 “支原体”惹祸

  北京:感冒患者多 “支原体”惹祸

  这两天,北京的各大医院可以说是人满为患,因为感冒、发烧的病人特别多,不少医院的发热门诊都排起了长队。

  在北京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区里挤满了人。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但仍有患者陆续来到发热门诊,而就诊队伍已经排到了门外。

患者家属: 出现了发热、咳嗽的症状,有三、四天了,从昨天晚上开始输液,昨天晚上来的时候,非常惊讶,排了两个小时,才轮到看病。患者: 我这是第四天,天天晚上这么多病人,第一天晚上11点多过来的,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

  医生说,去年年底开始,他们医院发热门诊的就诊人数就迅速增加。2006年最后一天达到262人,成为去年的最高记录,而今年1月2号也突破了3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还要多。北京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 郗盟: 今年北京又是个“暖冬”年,天气干燥、降水少,给病毒的繁殖提供了“温床”,而室内外较大的温差,也让病毒比较容易进入人体的呼吸道,从而造成感染。

  专家表示,近期就诊的感冒患者很多并不是患了流感,而是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造成的。支原体、衣原体是介于病毒和细菌之间的一种微生物,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因此经常出现一家人或一个办公室的人同时患病的情况。

  北京感冒编后

  医生还提醒说,已经患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容易受冷空气影响,会加重病情,应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并且最好戴上口罩。另外,最近气温变化比较大,体质比较弱的孩子和老年人应该格外注意,及时增加衣物保暖。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冒 | 支原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