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滑雪场:心忧客少盼瑞雪

  晨报讯 (记者 蔡爽实习生韩沙)去年罕见暖冬撵走了生意,湖北九宫山和神农架两处滑雪场经营状况均不如人意。今年元旦期间,终于降下一场雪,可是总觉得“晚了一些”。还会下雪吗?滑雪场投资方心里没底,但两大滑雪场均表示:撑下去,继续经营,甚至可能加大投入。

  据了解,九宫山滑雪场在建设之前,曾经过气象观测站进行了数年的论证,结论是“适合建设”。2005年滑雪场前期建设投资了1500多万元,初级和中级滑道已经成形,高级滑道也在开辟建设中。

  但在跨越2005~2006年的试营业滑季里,下雪的天气不到10天,适合造雪的天气也只有1个多月,和往年冬季大雪封山的状况完全不同。季后盘点,共接待2万多游客,只有预期的一半。

  神农架滑雪场此前的经营状况不错,但上个滑季的反常天气令其措手不及,同样只实现了一半的目标。

  九宫山滑雪场营销部经理王锋昨称,虽然无法预测今后较长时间的天气状况,但投资方认为,试营业不如人意主要是天公不作美,滑季太短,加上市场培育不够。其对开发冬季滑雪旅游产业仍然抱很大希望,且已有明确态度,追加投资完善设施,加强宣传培育市场,开发拓展夏季项目。目前已经在去年基础上增加投资700多万元,在场地上种植了草皮,重建了雪具大厅,并开始开辟夏季滑草、拓展训练场地。

  神农架滑雪场老总王林也表示,对湖北滑雪项目来说,市场培育不是短时间能改善的,需要一个过程。一年两年的经营状况不佳不代表该产业在湖北没有前景。

  记者日前电话联系神农架滑雪场。对方告知,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滑雪场将继续营业,具体时间将从本月的某天开始。

  记者又从武汉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武汉各大旅行社均可以联系省内滑雪项目。

  昨日记者与王锋联系时,他刚从九宫山了解了最新情况:目前山上气温为-2℃,漫天大雾。“虽然气温在冰点以下,但湿度太大,造出的雪过硬,不适合滑雪,预计今后两天都会这样。只要天晴收潮,或者下一场天然雪,那将会非常适合滑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滑雪场 | 滑雪 | 神农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