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盛迪公司的债主将联合追债

  实习记者 张玉宝金陵晚报报道2006年最后一天的下午,李成和刘军相约在秣陵路一家茶座见面,他们本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这次约会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债主。碰面的目的是商讨如何追回被卷走的钱财。张扬,这次碰面中被提及最多的一个名字,她是南京盛迪信息服务中心(下称盛迪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两位债主口中的“骗子”。

两人告诉记者,被张扬骗了钱的不止他们两个,据现在所知已经有5人,最少的被“借”走5000元,最多的有40多万元。

  相信朋友30万被套

  刘军是一家建材公司的老总,2005年8月16日,一个曾经在生意上合作过的朋友打电话给他,“有个非常有实力的朋友开了家金融担保公司,急需30万元,借期一个月给3万元利息,干不干?”刘军没有拒绝借款,他想到自己公司每到月底时都需要一笔钱来冲抵当月销量,表示可以考虑他先借30万元给对方,对方用完后,除还钱外再借30万元给他月底冲抵销量,双方互不计算利息。8月18日,刘军在办公室接待了自称盛迪公司负责人的张扬和其助手傅毅,张扬告诉刘军,她原来在人民商场工作,因家里有不少人都在银行系统工作,她自己成立了这家盛迪公司。看了营业执照后,刘军于第二天将30万元现金交给张扬。张扬给了刘军一张借条和一张60万元的银行转账支票,说借期到后即可提款。很快借期到期,刘军却发现张扬给的支票里根本没有一分钱。之后,刘军多次向张扬讨要,只拿回了2万元。为了稳住刘军,张扬的砝码也一次次增加,从第二次时拿房产抵押到第三次时承诺逾期每天补偿1000元,再到第4次时主动承诺不能按时还款每天额外补偿3000元。到2006年6月13日,张扬已经7次向刘军承诺还款,但都没有兑现。

  车没买回命差点丢了

  2006年10月份,得知盛迪公司关门,张扬等人下落不明,刘军决定请律师起诉追回钱财。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张扬有一套房子,为了防止张扬转移财产,律师准备去申请财产保全,申请过程中却遇到了意外,原来张扬的这套房子早就被别人捷足先登申请保全了。张扬的房子是被李成和他的代理律师、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的徐明珠律师申请保全的,李成也被张扬卷走了一笔钱。2006年4月份,他在报纸上看到一条代办按揭买车的广告,东拼西凑付了6万元首付,跟盛迪公司签了一份购买金龙客车的协议。就在他准备去提车时,张扬告诉他钱被一个部门经理卷跑了。此后,张扬分两次给了李成4张支票,却都取不出钱。之后再找张扬,就找不到人了。李成和妻子双双下岗,买车的钱都是借来的,听说车没买回来,债主们都找他要钱,他告诉记者,有一次实在挺不过去了,他选择了轻生,幸好被及时发现救了过来。

  债主决定联合讨债

  目前,李成和刘军已经建立了联系,两人联合向媒体求助,想找到更多的盛迪公司债主,“我们在小范围内了解了一下,就找到了5个人,相信还有更多像我们一样遭遇的人,我们要找到这些人一起向张扬讨债。”根据派出所的户籍资料,张扬1959年出生,2002年12月刚从南通监狱刑满释放。其助手傅毅比她小几岁,也是南通监狱刑满释放人员。李成、刘军介绍,这两人已经离开南京好几个月了,有时偶尔能打通他们的手机,对方在浙江或者北京。徐明珠律师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张扬一伙,除了注册了盛迪公司外,还曾用过“鸿鑫投资”、“南京鑫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江苏中债债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名字进行活动。目前,盛迪公司位于新街口金銮大厦22层的办公地点已经大门紧锁,透过玻璃望去只看到里面几张凌乱的桌子。记者按照刘军提供的张扬的电话打过去,一个号码是空号,另一个已经转到秘书台。(文中李成、刘军为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迪 | 李成 | 李成 | 徐明珠 | 债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