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17岁打工少女神秘溺亡河中

  通讯员 黄建中 金陵晚报记者 刘治安金陵晚报报道最近,南京石鼓路上的“好面道”面店杨老板惹上了一桩“麻烦事”,店里新招的服务员下班后溺水身亡了。按理说,这不算工伤,与他无关,但这起意外事件目前正让他面临一场官司。

杨老板怎么也想不到,当初他仅仅为了在这员工身上省下一笔养老保险金,却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麻烦。

  员工失踪

  2006年5月21日,秦淮河边清风微拂,空气清爽,李大爷像往常一样来这散步。不经意间,李大爷隐约觉得前面不远处的淮清桥下比往常多了一样东西。待走近一看,李大爷不禁吓出一身冷汗!原来那漂浮的东西竟然是一具女性尸体,而且看上去死者年龄不大。事后经证实,死者是3天前被人报称失踪的“好面道”面店的服务员小丽(化名)。小丽,17岁,来自江苏泗洪县,小学文化。事发2个月前,性格内向的小丽还安静地呆在老家,帮父母亲种田。经人介绍后,小丽辞别父母,来到南京人杨晓兵经营的“好面道”面馆做服务员。当时,杨老板许诺给她每个月600元工资,包吃住,其他养老、失业、医疗等保险待遇则没有。对此,不懂法的小丽没有提出质疑。2006年4月30日,杨老板发现前一天晚上从宿舍出去的小丽没有再回来上班,便向警方报案。至事发时止,小丽在南京呆的时间仅有2个月零14天。

  死因成谜

  “她来的时间短,人挺老实,而且跟同事关系处得很好,好端端的为什么去死呢?”闻此噩耗后,小丽父母在伤心欲绝的同时,心里不禁对女儿的死因产生种种猜疑。可猜来猜去,他们怎么也想不通。和小丽要好的同事回忆说,当天晚上,小丽洗澡换了衣服,准备出门。出门前,她还把钥匙留下,让其转交给店里的收银员。“我当时根本没想什么,就答应了,但没想到这是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其他同事则一致反映,小丽当天也没有什么异常状况,平时因为性格比较内向,跟人没什么仇。“小丽好端端的为什么把钥匙留下呢?”小丽的妈妈陈女士坚持认为,自己的女儿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据秦淮区公安分局的有关人士介绍说,小丽属溺水死亡,身上没有掐痕等暴力性伤痕,也排除了中毒可能性。至于小丽是属他杀还是自杀,这些都还是谜,此案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中。

  法律援助

  悲剧终究发生了,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在随后的善后问题上,小丽的父母和面店老板产生了很大分歧。小丽爸爸坚持认为,“我的女儿在你这里工作,现在人死了,不能说跟你没关系,所以你得给个说法,最起码要作出经济补偿”。但事实上,杨老板只答应出于人道主义补偿3万元。理由是小丽死在工作场所以外,并且有几名同事亲眼看到其下班后外出的,所以根本不能算工伤。于是,补偿金额谈不拢,事情陷入了僵局,小丽父母一直留在南京,试图继续和杨晓兵协调此事,但调解一直没能达成。2006年12月底,陷入困境的小丽父母向秦淮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该中心指派了南京光大法律服务所的郭树松主任免费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经初步调查,郭主任认为,小丽的死亡的确不构成工伤,杨老板作为雇主不应该承担责任,但其未给员工交纳养老保险,造成小丽的家属无法领取丧葬费和抚恤费。于是,郭主任决定从面店老板未给员工交纳养老保险的过错上着手,向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其承担丧葬费、抚恤费、补发工资等费用。郭主任表示,待确定被告杨晓兵的工商登记地之后,尽快向当地劳动仲裁委员会起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兵 | 小丽 | 老板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